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睿翼同台竞技 日系双雄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57  深圳商报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本田雅阁

一汽马自达睿翼

一汽马自达睿翼

  目前市场热销的第八代雅阁和即将新鲜出炉的Mazda6睿翼都源自日本。从这两款座驾的一静一动让我深深体会到日本文化的双重性:爱美而黩武、尚礼而好斗、服从而不驯。男人不止一面,车也是一个多元体,对比之下就要看国人的喜爱了。

  外形:睿翼酷、雅阁大

  睿翼隆起的前翼子板,给人的感觉有点像菲尔普斯,浑身都是长条肌,基本不含脂肪,极具爆发力——这点从1458千克的最小整备质量上也能得到体现。鹤立鸡群的睿翼充满激情,2488毫升的肺活量,虽然最大功率169马力低于雅阁,但最大扭矩却比雅阁略高。跃级而立突出了雅阁的空间三围是最大的,近5米的车长,比上一代的4854毫米足足增加了91毫米,加上2800毫米的轴距,给设计师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这个尺寸上超越了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宽大方正的车身完全可以满足人们对“大气”的追求。

  发动机:雅阁劲、睿翼快

  Mazda6睿翼装备了全新开发的MZR 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26牛·米;而第八代雅阁2.4L的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大扭矩是225牛·米,从表面上看,Mazda6睿翼似乎处于下风。但需要注意的是雅阁的最大功率必须是在6500rpm转速下才能达到,这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很难实现,而其最大扭矩必须在4500转/分的转速下才能达到;而Mazda6睿翼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中低速状态下的提速性能,在1600转时已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的90%,而在4000转时即可达到226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以城市路况为主的车主来说,Mazda6睿翼的提速性能显然更加强劲实用。

  配置:睿翼多、雅阁齐

  装备价值上Mazda6睿翼略显优势,其可称为中高级轿车阵营的“装备之王”。两车相比,睿翼是8探头的泊车雷达,而雅阁采用的是4探头、睿翼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雅阁则是5速自动变速器、睿翼是EPAS电动助力转向,而雅阁是液压的。此外,Mazda6睿翼比雅阁多出了侧气帘、换挡拨片、斥水型前门玻璃、电动座椅带记忆功能等近20项配置,装备净价值比对优势超过了1万元。

  综合评价,无论从动力、安全还是舒适性、便利性来看,Mazda6睿翼的装备水平都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全新高度,可以预见,Mazda6睿翼的上市将对第八代雅阁形成直接挑战,全面改写中高级轿车的竞争格局。2009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格局,将因Mazda6睿翼而发生改变。(朱利安)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