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车值得期待 国内车市开始显著回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0:00  城市快报

  厂商集体发力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2月,在国家多项刺激经济的政策效应带动下,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0万辆,分别达到80.79万辆和82.7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2.96%和12.43%,同比分别增长23.08%和24.72%。结束了2008年7月以来产销连续低于80万辆的低位徘徊局面,汽车市场开始回暖。截止到目前,一些实力新车已陆续登场,但高潮才刚刚开始,进入4月,一批新车将全面进入各细分市场,它们的表演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李川

  新帕萨特领驭改款也疯狂

  上海大众传出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大众品牌旗下新中高级旗舰车型PASSAT新领驭将于4月正式亮相,并在今年上半年择机上市。PASSAT领驭是上海大众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融合中德文化的成功之作,2005年上市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迅速成为中高级轿车代表车型。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相比当年已发生了巨变,凯美瑞雅阁天籁以及迈腾的不断改款,使领驭面临巨大的压力。此次领驭的全新改款将有可能重新占领中高级车市场的高地。

  据悉,新领驭最大变化是去掉了大嘴,改为横向延伸的上进气格栅贯通前脸,配合更具贴地感的下格栅、融入“飞翼式”前大灯,更具激情活力。内部设计更加紧凑,整体感强,凸现出扎实的品质感和低调的奢华气质。

  2.8V6、1.8T以及2.0MFI三款发动机在技术方面进行了优化,发动机油耗降低了11%(MT)和15%(AT)。增加了双氙气大灯、坡道辅助系统、制动力辅助系统、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双向直接式胎压检测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以及全方位八通道驻车雷达系统、可视倒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新一代的蓝牙通讯系统、集成GPS卫星导航系统的DVD影音娱乐系统、全自动空调系统等。

  一汽丰田RAV4剑指CRV

  本田CRV一直在国内SUV市场一枝独秀,一汽丰田国产RAV4将成为其遇到的真正对手。据悉,国产RAV4将于4 月10日公布售价并上市,从坊间流传的定价区间20万元-26万元来看,丰田国产RAV4的售价和丰田以前其他车型定价策略如出一辙,可以说是不高不低,丰田通吃小型SUV市场的野心依然是昭然若揭。丰田RAV4是小型城市SUV的领军人物之一,从1993年诞生至今,已经历了三代车型,数次改款。实现本地化生产的RAV4,在车身线条等方面与原有的进口车型基本一致,仅在前脸细节等有改变,如格栅饰条的数量及造型方面经过了重新的设计。

  相比其他几个竞争对手,丰田的RAV4在外观上没有特殊强调偏向男性或者女性,但这种中庸的路线,可能更适合国内的消费观。从目前透露的车型配置来看,排量为2.0L和2.4L两种,发动机与凯美瑞相同,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入门车型和顶配车型的配置相信不会比竞争对手差出太多。

  雷诺Koleos 4月上市

  雷诺进口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搭载2.5升汽油机和CVT无极变速器的雷诺首款SUV——Koleos将于4月登陆中国。为Koleos征集中文名的网络活动和全国31家经销商店的预售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4月中下旬,消费者将陆续拿到预订的Koleos。

  Koleos采用雷诺经典的法式时尚设计风格,全景天窗、对开式尾门,以及多变的中控台储物箱和丰富的智能装备,尽显雷诺车型的休闲风格。源于日产奇骏技术平台的四轮驱动技术,使其具备了强大的公路和越野性能,坡起辅助和陡坡缓降HDC控制系统的应用,能为车主的驾驶平添许多乐趣。

  Koleos于2008年秋季在欧洲上市,获得众多年轻车主的青睐,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市场表现让这款SUV新秀荣膺2008欧洲年度四驱车大奖,这项大奖是从47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包括陆虎的发现者3与揽胜,本田CRV,福特Kuga与大众Tiguan等。

  据业界分析,Koleos选择在4月上市,就是要与国产丰田RAV4以及本田CRV等国内畅销的中级SUV一比高低,Koleos的上市,将引发国内中级SUV市场的一场鏖战。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