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车市将现“新铁三角” 汽车市场外延是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42  长江商报

  现有汽车市场难向四周延伸,车商另辟新土壤 

  再过几日,坐落在汉阳区黄金口工业园的斯巴鲁汽车4S店即将开业;同时,在武昌光谷片区内的两家4S店也将正式迎客;除此,还有不少汽车品牌正在片区内大兴土木。 

  这些新汽车4S店的建成,意味着武汉形成新的汽车市场集群。由此看来,武汉汽车市场将逐渐由原来竹叶山、龙阳大道、沙湖和雄楚大道的“小三角”市场,延伸至由盘龙城、黄金口、光谷区组成的“大三角”市场。市民以后购车也多了去处。 

  众多品牌欲冲破“铁三角” 

  在武汉,只要提到汉口竹叶山和汉阳龙阳大道,几乎都知道是汽车大市场。目前武昌的沙湖和雄楚大道也逐渐成了江南的大市场。武汉汽车市场格局历经几十年发展后,形成了三镇各有汽车市场的“铁三角”。 

  可如今,武汉众多汽车品牌开始冲破这个“铁三角”,寻求新生存土壤。“这些成熟的市场已没有地方建店了,土地资源相当紧缺。”将4S店建在黄金口工业园内的一位负责人称,现在土地贵,而且难拿,这不如找有发展潜力且价格相对便宜的位置建店。 

  据了解,建成已10年的竹叶山汽车市场,总占地8.4万平方米,其市场中的商铺出租率已是100%;随后,在2002年形成的龙阳汽车一条街,30余家国际品牌汽车样板站和80余个汽车品牌,将龙阳大道两侧筑成了一道玻璃“城墙”。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成熟的市场中,汽车商户已纷纷云集于此,即使后起来的武昌沙湖和雄楚大道片区,也受地域限制而没有继续发展壮大。除此,随着城市扩容提质,商业和交通的重新布局,导致现有汽车市场无法向四周延伸,使得后来者望“市”兴叹,只好寻求新的土壤。 

  突现新的“汽车城” 

  在黄金口工业园内,吴先生正坐在新落成的斯巴鲁店内起草文件。“新店将在本月底开张,这是集团在此新开的第一家店,此后,集团还将有多个品牌落子该店四周。”吴先生说道。 

  记者发现,与斯巴鲁店一起开建的还有另外5家,紧挨此店横向排开,另一个韩国现代品牌店正等着开工。其中,一家东风商用车专营店早已在此安营扎寨。此外,园区旁已有180多亩地被众多汽车商“共享”,紧邻的还有一家高规格的雷克萨斯汽车4S店。 

  “附近还要新建一批4S店,我们就打算修建两个品牌的店面,这里已形成一个新的汽车市场。”早已在“黄金口”安家的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 

  黄金口工业园内在为汽车大兴土木时,武昌光谷区内也没闲着。“湖北三环集团旗下修建的两家4S店也将在近期开业,另外,还有一家奥迪店正在修建,而且在不远处还有其他品牌店在开工。”长安马自达武汉销售店的郑经理说。 

  目前,已逐渐形成的“黄金口”市场和崛起的武昌“光谷区”,如再加已成规模的汉口盘龙汽车城,武汉三镇中的三大新汽车市场已跃然于武汉版图上。以此格局分析,武汉汽车市场逐渐由原来竹叶山、龙阳大道、沙湖和雄楚大道“小三角”市场,逐渐延伸至由盘龙城、黄金口、光谷区组成的“大三角”市场,使武汉汽车市场形成大环套小环的格局。 

  汽车市场外延是趋势 

  未来,汽车4S店发展趋势毫无疑问将向外延伸,城中心的汽车“标准”展厅将越来越小,这在国外已有成功经验。 

  作为全国三大重点汽车城市之一的武汉,近几年兴起了一股拿新品牌和扩建网络的狂潮,但这些汽车品牌的新“家”都被安置在了武汉城郊。一方面是武汉城市商业重地被重新规划,以往集中市区内的4S店将逐渐被赶出去,毕竟一家汽车4S店占地面积大,不利于城市资源优势发挥;另一方面,由于近几年房地产火热,导致市中心的地寸土寸金,投资商也不愿花高价钱买几亩地仅做汽车销售。 

  除此,按照国外经验,汽车4S店都在城郊结合部,甚至更偏的地方,将来市中心销售公司全是小门面,与大型企业及工厂形成新型城市圈。而且,武汉已新建的汽车城市展厅就是最好例子,未来庞大的汽车4S店体系,将会离城市中心的半径越来越远。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