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价格有所抬头 市场价格战转变为油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月娥)记者日前从市场方面了解到,与早期单纯的价格战不同,不少车行及厂家目前更倾向以低油耗吸引顾客。

  油耗越低销量越好

  随着油价与购置税等政策调整对小排量车的影响,谁油耗更低无疑就拥有了一大批支持者。像奇瑞(参数配置)QQ3(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等早前都是因为省油的优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即使是1.6升以上的车型,降油图省的思想也逐步成为车商与购买者的共同追求。记者从东莞君豪别克获悉,眼下销量最好的几款车型,如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油耗较低的。

  记者还发现,不少展出的新车,都对新款与旧款在节油指标上进行对比,方便顾客一目了然。

  SUV也流行省油

  就连最不需要担心油耗的SUV阵营,近期也传出了省油的声音。能够在性能不减、功力不减的情况下,实现耗油成本的最小化,相信是每个SUV人的向往所在。

  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连续3年实现全国SUV单品销量冠军,东莞鸿燕车行津丰长城4S店介绍,其销量一路飘红很大因素上得益于其节油性。

  据介绍,在新一代哈弗中采用的2.5TCI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油耗降低10%。

  不少SUV车型经销商也表示,实现节油化后的SUV,必将为这一领域开拓更广大的市场前景。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