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要继续提高汽车排放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19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郑满宁北京摄影报道3月11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题为“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和任务”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因为车辆保有量增加对环境有影响就不发展汽车产业。他说:“车辆的增加对环境确实是有影响,这是无可置疑的。但是,不能因为对环境有影响,我们就不发展汽车产业,老百姓就不开车,大家都回到骑自行车的时代,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

  张力军说:“要解决环境问题,就必须采取一些措施。在机动车的污染物防治上,我们采取了几项措施。第一,提高机动车的排放标准。有的专家形象地说,一辆国Ⅰ以下标准汽车的排放水平相当于14辆国Ⅲ标准机动车的排放量,所以我们要迅速地提高标准,使现在新出厂的车辆的排放量尽可能地少。去年我们已经在全国实行了国Ⅲ标准,像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已经开始实行国Ⅳ或即将实行国Ⅳ标准。

  第二,加大污染比较重的车(也就是国Ⅰ以下标准汽车)的淘汰率。当然,这种淘汰不能仅仅靠行政手段,而是要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综合手段。像北京市在淘汰国Ⅰ以下标准车辆的时候,对提前淘汰的黄标车实行了补偿。今年,中央财政也专门安排了一笔资金,用来加速这种高排放汽车的淘汰。

  第三,要加大检测力度,对新车要实行生产一致性的检测。不能仅仅拿你提供的样车来检测,我们要从生产线上就开始进行检查,以达到允许上市的标准。对不符合排放要求的汽车必须采取治理措施。”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