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万元!全球最廉价轿车NANO印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18  第一财经日报

  3月23日,全球最廉价的轿车、由印度塔塔公司制造的NANO在印度孟买上市。这款车当地售价10万卢比,折合2050美元,人民币1.4万元。

  随着NANO从图纸变成现实,越来越多的讨论在中国企业间兴起:中国庞大的农村市场会不会接受这种车?廉价车会否成为中国车市的蓝海?

  NANO的诞生源于印度糟糕的交通安全,塔塔公司称,NANO未来要替代摩托车和三轮车成为印度的国民车,因而设计之初就以廉价为方向。塔塔公司的数据显示,NANO长3.1米,采用0.62升发动机。车内无安全气囊、防抱死刹车、空调、收音机以及助力转向等一些安全和舒适性配置,甚至连雨刮也只有一只。

  NANO被一些汽车公司评价为“可怕的竞争对手”,印度当地铃木和其他汽车已经因为TATA而降价销售,雷诺公司也表示无法造出售价如此低廉的轿车。更重要的是,NANO被认为在穷人阶层拥有庞大的消费需求,有可能创造出新的市场格局甚至是新汽车时代。

  “任何公司都可以造出这么便宜甚至是更便宜的车,但我们要看这样的车安全和其他性能达到怎样的水平。”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奇瑞汽车目前最便宜的QQ市场成交价在2.9万元。

  长安汽车一位负责人则承认无法造出这么便宜的车,但他认为这种车在中国农村需求巨大,“买个好一点的摩托车也要上万元,这种车(NANO)不仅便宜,还带篷子,不怕风吹雨淋。”他认为廉价车在中国出现后,大部分买摩托车的农民将放弃购买摩托车。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共销售摩托车2750万辆。

  国内目前实施了“村村通路”工程,农村交通条件大为改善,政府更是出台了鼓励小排量车的政策,小型车消费环境看好。  (唐柳杨)

    点击进入论坛与更多网友一起讨论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