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商务MPV成市场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21  新浪汽车

  目前,国际金融风暴深度影响我国中小企业,在诸多利空消息的作用下,高联动的商务MPV市场亦发生剧烈滑坡。年初,在国家出台一系列救市举措的同时以风行菱智为代表的商务MPV则以“绿色节油”为特色,在困顿中走出自救新道路,成为市场新热点。

  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报告,风行菱智去年12月环比增长60.6%。业内人士就此分析,这是中小企业在“财务紧缩与高油价”双重压制下的购买力得到突然释放所形成的集中消费现象,而风行菱智有幸抓住了这个重大机遇,说明其突出的节油特性,赢得了中小企业的信任。

  记者获悉,风行菱智在08年底举办的“中国节油群英会”比赛中,曾与国内多家主流MPV激烈角逐,最终以百公里5.132L的最佳油耗,蝉联MPV组节油总冠军。据企业介绍,风行菱智近期快速增长的市场,主要来自放弃购买GL8、瑞风等高油耗车型而分流过来的中小企业用户群体。

  在走访市场时记者发现,经济危机下中小企业已经开始注重用车成本的控制。以外贸业务为主的广东东莞亨得嘉服装公司为例,随着国外订单骤减,08年7月业务盈利急转直下,急需采购一批商务MPV让销售部门多拉订单,令企业摆脱困境。公司负责人沈先生面对紧张的预算谈到:“汽油费也是重要的运营成本,油耗高、费用高,直接带来高成本,我们现在需要省油实用的MPV。”沈先生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准备购进5辆风行菱智,百公里按7个油计算,一年业务跑下来就能省5万余元。”据他介绍,现在大部分企业都面临这样一个购车选择。

  东风柳汽技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风行菱智搭载的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是绿色发动机,其与自身的三菱原型车身实现了最佳匹配,低油耗、高动力是其赢得市场的关键。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