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世嘉谍照亮相 代号BX3今年上半年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9: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C4作为雪铁龙公司在A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上市于2004年。在上市初,法国人仅仅推出了两个车型(3门coupe,5门两厢车)。不过,法国人包括很多车迷可能都没有想到的是, C4最终能演变出4个车型,除前面提到的两款外,还有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C4 Pallas),BX3。

  C4的进口车在中国市场销售已有两年多历史,而该车的国产进程却不是那么顺利。在2006年,东风雪铁龙国产了凯旋,而真正的原装正版——两厢5门版C4在2008年9月才以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的名字在中国上市,姗姗来迟。

上图由上至下分别是伪装的BX3, BX3白车身,凯旋,标致307

上图由上至下分别是伪装的BX3, BX3白车身,凯旋,标致307

  得A级车者得天下

  A级车是中国乘用车销量最大的市场,占总市场容量的40%左右,是各大车企必争之地,可以说,得A级车者,得天下。中国车市排名靠前的企业都有着自己的王牌A级车:大众有年销量达20万辆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有合计销量在20万辆以上的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组合,上海通用靠一款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就每年坐收17万辆以上的销量,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组合也实现了2008年销20万辆以上的神话,东风日产的Tiida双星也在众人一开始不看好的情况下销量一路走高,2008年售出13万辆以上。

  PSA之所以在中国市场每况愈下,从产品来说,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拿不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A级明星车。2008年整个神龙公司销量最大的是307(参数配置 图库),但也只卖了6万辆,接下来就是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的5.5万辆了。307改款之后销量还不如2007年,而爱丽舍的定价及其浓厚的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背景,使其很难在一二线城市市场有所作为。神龙公司如果不能在A级车取得突破,就很难在市场上继续立足。两厢世嘉的上市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不过,世嘉是一款两厢车。在目前中国的A级车市场上,三厢车型还是占有绝对大的地位。虽然一直没有统计数据,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各车型销售数字推算,A级车市场两厢车的销售比例很可能不到七分之一,即使是在江苏、浙江、广东这些还算比较接受两厢车的市场,两厢车的销售比例也没有超过四分之一。远的不看,就看与C4同平台上生产的307,自打2008年2月307两厢在国内上市后,三厢307还是占绝对高的比例,两厢307在2008年总共售出约15000辆,占全年307销量(60000辆)的四分之一,远没有达到厂家希望的销量(东风标致曾预期2008年307车系能在中国卖出10万辆)。根据笔者对一些经销网点的走访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对于两厢车型售价与三厢车型相等甚至更高很不理解,在他们看来,三厢车比两厢车有着太明显的优势——多一个尾箱/屁股显然意味着分量更足更实惠。

点击进入世嘉论坛 和更多世嘉车友一起讨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