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推出第三代防爆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53  京华时报

  世界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普利司通公司,近日研发出了全新的第三代防爆轮胎,比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防爆轮胎更轻,更接近普通轮胎,而且舒适性更佳。目前新一代防爆轮胎即将配置在2009款新车型上。

  普利司通公司老一代防爆轮胎属于在轮胎侧面使用增强橡胶的侧面增强型,但由于轮胎侧面又厚又硬,1987年开始量产时(第一代),乘坐舒适性低于普通轮胎。2005年以后,通过改进侧面增强橡胶,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升级为第二代。而此次防爆轮胎走向第三代。

  第三代采用了可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的新技术,在第二代基础上,通过降低轮胎的竖置弹簧常数,使其更加接近于普通轮胎。把普通轮胎的竖置弹簧常数看作100,则第一代到第三代的数值分别为120、115、105(245/40R18的比较),数值不断降低。

  热控制技术的采用最终促使了第三代防爆轮胎的诞生。要提高侧面增强型防爆轮胎的乘坐舒适性,最有效的方法是使轮胎侧面变薄变软,但在爆胎状态下行驶时,轮胎侧面的屈曲运动会加剧,从而使发热增加。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该公司开发出了三项新技术,即可抑制发热的侧面增强橡胶、可利用热力抑制变形的骨架层以及可冷却轮胎侧面的突起。因单独采用其中每一项技术都可提高乘坐舒适性,因此该公司打算根据轮胎尺寸及配备车型的重量,结合各项技术的实用化时间选择采用所需的技术。

  侧面增强橡胶提高了碳纤维的分散性。使轮胎施加负荷时碳纤维之间产生的摩擦减小,从而可抑制发热。在失去气压的状态下行驶时,轮胎侧面的屈曲运动引起的发热,比第二代侧面增强橡胶减轻了一半左右。骨架层方面,在轮胎漏气的情况下行驶时,会因轮胎侧面屈曲运动发热而收缩,从而可抑制轮胎侧面变形。轮胎侧面设有沿轮径方向延伸的突起,可使空气流动形成乱流,从而让轮胎冷却。高杉/文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