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宇通继续坚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13  汽车商业评论

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

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

  他执掌着全球单车产能最大的中国客车厂,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那些紧随其后的追赶者有攻破城堡的实力。他会有什么新的进步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ABR记者 葛帮宁

  刚刚过去的2008年,中国客车业在历经冰火两重天严峻考验的背景下,位于郑州的宇通客车仍以27556辆的年销量无可质疑地位居行业榜首。

  这个数字尽管未达预期目标3万辆,但《汽车商业评论》认为,行业资深人士佘振清的评价较为中肯。他说:“横向比较,宇通客车在行业中依然出类拔萃——累计销量居行业第一,同比增量列行业首位,展示了行业领袖的强大实力。”

  这家企业的掌门人汤玉祥1981年进入宇通,从基层一步步做起,1996年升任宇通总经理,2001年出任集团董事长。但这些并非行业人士津津乐道的重点。重点是,他执掌的这家全球单车产能最大的中国客车,自2003年起已连续6年在行业头把交椅上笑看风云(参数配置)。在宇通之前,大金龙在这个位置上坐了3年;再之前,亚星客车又坐了3年。

  6年是个什么概念?在整个商业世界各领风骚数百天之际,跟汤玉祥同时代的很多企业家已纷纷谢幕,但他却还那么坚韧那么执着地固守着他的宇通帝国。至少目前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那些紧随其后的追赶者有足够的实力能攻破他的城堡。

  这就是《汽车商业评论》将其列入2009值得期待的十大汽车人物之一的重要原因——做一年领袖容易,做3年领袖难,要做6年领袖就更难——下一步,他会把宇通带到何处?

  没有人否认,汤玉祥是一手将宇通拉扯大并带到国际上的灵魂人物。在业内,人们通常将这位江苏宜兴人称为宇通“教父”。竞争对手对他的评价是:具有前瞻性的判断力,做事雷厉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出手快狠准。而从宇通客车离开的人说,他让人爱恨交加。不管怎样,他都算是个颇受争议的人——崇拜他、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同样都大有人在。

  55岁的汤不喜见媒体,尤其是新媒体,也不喜日本车,他给公司高层配备的座驾基本是德国车和美国车。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对他领导的宇通之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期待?

  (详细报道请见《汽车商业评论》4月刊)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