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宝马奥迪大排量豪华车售价集体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10  京华时报
奔驰宝马奥迪大排量豪华车售价集体跳水

宝马新X5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宝马X5 4.8L豪华型降幅达23万元。奔驰E230车型最高降8万元,高端的奔驰S 600L车型降幅更是达到30万元。记者近日从北京汽车市场了解到,大排量豪华车市场迎来降价潮。奔驰、宝马和奥迪等豪华品牌相继降价甩车,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危机以及去年下半年新消费税的实施使3.0L以上的进口车销售遇阻,经销商为维持资金链不断裂只好降价促销。

奔驰S600 [车型参数]

  记者调查发现,近日北京汽车市场上,4.0L排量以上的奥迪Q7降价20万元。宝马X3全系减免购置税,最高款X3 3.0i优惠后售价60万元。本田09款讴歌MDX车型优惠10万元,降后售价70万元,奔驰S600L车型降价30万元。

奥迪Q7 [车型参数]

  专门从事汽车价格监控的业内人士表示,春节之后,3.0L以上排量车型细分市场的平均降价幅度为10%,是所有车型中降价幅度最大的细分市场。他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消费税上调,致使去年9月份之后进口的车型成本增加售价上涨。而春节前,大部分高排量进口车经销商还在销售消费税上调前进口的车型,另有经销商已完成年销售任务,所以降价幅度不明显。春节过后,厂商压货经销商面临新的销售压力,大排量豪华车爆发降价潮。

  从去年9月份开始,市场份额的不断萎缩也为此次降价潮的来临做了铺垫。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去年9月份新消费税实施开始,国内3.0L以上进口车销量开始逐渐下滑,9月份该细分市场销售车型近10000辆,10月份8500辆,11月份下降至6000辆,12月份为6300辆。

  -相关链接:

  新的汽车消费税从去年9月1日起实施,根据调整方案:排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与此同时,排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则由3%下调至1%。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