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经济衰退加剧 汽车电子巨头拒绝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7:41  上海证券报

  由于日本经济衰退加剧,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NEC电子集团,松下集团等行业巨头均拒绝工会提出的涨薪要求。

  丰田18日发表声明说,公司拒绝工会提出的员工基本月工资上涨4100日元(1美元约合98.46日元)的要求。日产汽车公司、富士通公司和三菱电子公司也相继做出拒绝涨薪的举动。

  日本汽车行业巨头所能提供的年终分红也低于工会要求。丰田预计将出现59年来首个年度亏损,所能提供的年终分红平均为186万日元,而工会上月要求的平均水平为196万日元,10年来首次未能满足工会要求。本田年终分红平均为5个月工资,低于工会要求的5.5个月工资水平。日产则将遭遇9年来首个亏损年度,所能发放的年终分红仅为4.2个月工资,比工会要求少1个月。

  电子行业巨头三洋电子公司、富士通公司和日立电子公司也纷纷拒绝工会涨薪要求。但它们表示,将继续执行薪酬自动升级制度,只是富士通和日立将推迟工资上涨的开始日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