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车市战略新解上篇 陡坡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7:31  重庆时报

  “经过了连续增长之后,中国车市的发展犹如行在陡坡之上——2009年,世界车市看中国,中国车市看西部。纵横对比,尽管宏观背景不容乐观,但中国车市的增长依然大势不改,而中国西部的车市增长速度,也远远超过了平均增幅,成为增长极中的亮点”。

  09年三台大戏

  2009年,全球车市正在经历金融海啸之后的“并发症”,宏观经济不容乐观,汽车市场跌宕起伏,悲观与理智激烈交锋!

  这一年注定与往年不同,这一年注定充满戏剧式变化!

  变化一:中国车市出现新增长极。

  继沿海、中部车市的风光后,西部车市增长强劲。数据显示,重庆车市去年增幅全国第一,今年1、2月份,重庆车市环比增幅更是创全国纪录!

  变化二:中国车市从亚太重心真正转成全球重心。

  2009年开局,中国汽车销量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大众、通用、福特先后将亚太区总部迁至中国,打通了中国与全球的枢纽。

  变化三:上海车展跃级而立。

  2009年底特律车展遭冷遇,六家重量级企业先后退展,规模缩水30%。北美车展萧条,上海车展必将成为2009大戏。

  虽然2009充满了未知和挑战,但勇者前行,智者胜出!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