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详细对比五大SUV车型 发动机及变速箱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4:30  新浪汽车
五款SUV发动机性能参数对比

五款SUV发动机性能参数对比

  同欧版车型一样,国产RAV4也配置了2.0L和2.4L发动机,来自广丰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1AZ和2AZ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输出功率都在凯美瑞相应机型上提高了2kw,分别达到了110kw和125kw。无论是输出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与本田CRV旗鼓相当,一个具备VVT-i技术,另一个也有相应的i-VTEC技术,而在最大峰值输出的转速上还略占优势。

RAV4发动机

RAV4发动机

  但5档手动和4档自动的变速箱配置过于中规中矩,这也大大拖了RAV4的后腿,相较于CRV的6MT/5AT,以及奇骏的6MT和六速CVT变速箱明显逊色不少。而两款进口车型则配置了2.4L机型和较高的3.2L发动机,在变速箱匹配上也要比丰田更加大方。科帕奇的2.4L发动机虽然在峰值功率上有所不及几个竞争对手,不过2200的低转速就能催生220Nm的峰值扭矩却是其一大亮点。

奇骏的无级变速箱比较厚道

奇骏的无级变速箱技高一筹

  在技术配置上,RAV4要更为大方,以充分吸引CRV的用户。除了最低配的经典版车型,全系配置VSC电子稳定系统和6安全气囊,这相比CR-V(参数配置 图库)顶配尊贵版的独享要显得大方了不少。其余的科帕奇和维特拉也都仅仅只有一款入门车型省略了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日产奇骏则根据排量区别,也为2.5L全系车型进行了标配。本田CRV的市场热捧使其有足够资本在配置上吝啬,不过眼前随着敌人的临近,东风本田似乎也意识到问题所在,传闻中即将推出的09款车型,将大大丰富低配车型的标准配置。

  至于内饰部分,几款车型各有千秋,就国产车型来说,RAV4和CRV相对时尚,而日产奇骏则更为简洁实用。对比这么多,无论从车型本身定位,还是配置,丰田RAV4都具备相当的实力挑战CRV的王者地位。当然,决定成败最重要的因素归根结底还是价格问题,RAV4究竟能给出如何的定价也决定了CRV的命运,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 狮子座 图:新浪汽车 闫小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