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盛邀比亚迪车赴美 比亚迪F3DM 6月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42  北京晚报


比亚迪F3DM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本报讯(记者孟环)自去年9月底巴菲特18亿港币入股比亚迪以来,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似乎越来越受到股神的重视。巴菲特近日在年报中透露,5月2日,他将在其家乡奥马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隆重推介一款来自中国的电动车,称电动车“代表未来”是“迷人的汽车(fascinating car)”,称比亚迪(BYD)是一家神奇的公司(an amazing company)。

  今天,记者致电深圳的比亚迪公司总部了解到,具体的“派车细节”目前正在研究计划中,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敲定,世界第一款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将是亮相的“最大可能”车型。

  比亚迪F3DM今年6月来京

  去年12月15日,世界第一款双模电动车——售价14.98万元的比亚迪F3DM就在深圳上市。作为全球第一款实现商业化的电动汽车,F3DM双模电动车的上市,把中国定格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跑者的位置上。“这款车按计划将在今年6月来京,与京城百姓见面。”比亚迪公司方面介绍。

  目前,掌握双模技术的汽车厂商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3家企业。丰田、通用的双模电动车尚处于研发阶段,其续航里程都为25公里,待2010年后方能和消费者见面。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以上,在时间上领先国外2到3年,这也许正是被股神看好的一大“绝活儿”。

  可插入式充电全球领先

  “就跟晚上睡觉之前把手机充电一样,今后,车主们也许每晚都要给双模电动车充电。”比亚迪汽车相关人士为记者讲解了电动汽车可插入式充电的便利性。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这可以说是DM双模电动车得以量产的最大保证。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F3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状态下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电费按0.6元/kwh计算,其行驶100公里的花费约为9.6元人民币。相关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这意味使用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绝大部分人将远离油价高企的困扰,因为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

  中国电动车明年进北美

  目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深陷危机泥潭,车市面临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世界各汽车厂家开始先后押宝电动车,通用汽车宣布Volt(参数配置 图库)于2010年上市,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丰田新型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将于2010年实现量产。业内人士认为,到2010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将形成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高潮,未来十至二十年,是全球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

  要走就要抢先走一步,记者还了解到,比亚迪有意明年向北美市场出售两款电动车产品——F3DM和F6(参数配置 图库)DM,价格大约在25000美元至30000美元之间。今年,比亚迪也将正式启动新能源车型政策,F1e和F6e将是最先搭载双模电动动力系统的比亚迪车型,这两款车型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