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峰对决 睿翼争夺第三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17  太平洋汽车网
  

  [福州二牛看车团肆号QQ群:44910553]如果问谁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他的外形,那一定是睿翼。前45度看睿翼,让我想起了“露齿微笑的柠檬鲨”——某某国际最佳自然摄影大奖得主。外观其实是一个挺主观的东西,但力与美大家都能感受到。睿翼隆起的前翼子板,给人的感觉他应该是乔丹式的,浑身都是长条肌,基本不含脂肪,极具爆发力——这点从1458千克的最小整备质量上也能得到体现。进入他的内室,还有惊喜等着你:只有睿翼在方向盘上集成了换挡拨片。仪表盘上红色为主,蓝色为辅的背光,就像是斗牛士的斗篷刺激着你的视觉神经。在睿翼里,没有激情成不了气候。

  睿翼凭借先进的安全理念以及丰富的安全装备冲顶中高级车安全冠军.出色的被动安全表现,先进的行驶安全理念,丰富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三重保障无疑将使睿翼成为最安全,最令人放心的中高级车.

  雅阁/睿翼/天籁对决

  最好的制动性能则是安全的保证,睿翼35.8米的制动距离领先天籁3米多!千分之一秒决胜负,而睿翼更为出色。最运动的底盘调校,硬朗、颇具韧性,助力他在180米操控稳定性测试中以99.1公里/小时的成绩拔得头筹。这个级别的车里面,想在运动性上打败睿翼恐怕挺难的,感觉只有迈腾2.0TSI可以一争高下了。然而也正是因为运动定位,再高明的悬架调校也不能让他在舒适性上优于雅阁和天籁。毕竟不是空气或电磁悬架,不可能任意改变阻尼。

  马自达6睿翼的运动性还体现在变速器上,使用手动模式不会自动升挡,但强制断油后手动升挡加速很慢。此外,从轮胎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一偏好。睿翼选用的是普利司通POTENZA RE050。这款胎赢得了2008中国年度车轮评选“年度操控性轮胎”的桂冠。而雅阁和天籁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2008中国年度车轮”米其林Energy MXV8,在保证操控、加速和制动性能居于中上游水平的同时,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马自达6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 2.3L发动机。该发动机在继承已有2.3L发动机的优势基础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实现了澎湃动力和出色节油表现上的完美平衡。该发动机在尺寸和重量上与2.3L发动机基本相同,但在技术细节和动力表现上有巨大的突破。

  2.5L发动机装配了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电子控制节气阀,实现了高动力输出和即时响应的平衡。MZR2.5L的输出功率比2.3L提升了10%。而且2.5L发动机的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通过实时调整进气的有效冲程对加速过程中高扭矩下的进气效率进行了优化。

  喜欢马自达6运动特征的人虽然小众但却稳定,而最终配置和价格确定后,相信他将是值得消费者认真考虑的一个选择——他肯定是第三把交椅的有力争夺者。

  谁也不可能毕全功于一役,谁也不可能完全超越对手强项,于是他们更多的是在胶着中共同成长,而世界也因多选择而变得精彩。好吧,我已经词穷了。最终的投票权还是掌握在你手中,为什么不来亲自感受一下呢?

  参加二牛看车团,享受全程免费服务,购车省心省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一汽马自达福州地区推荐经销商列表:(本联系方式仅供网友了解详情之用,具体优惠以到各店咨询为准)

福建万事得汽车有限公司 点击进入经销商页面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科技园(高仕路高速交警对面)
电话:0591-87242111
免费在线通话: 在线订车 查看地图 在线留言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