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情中车--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9:13  深圳商报

  本报记者 关光耀

  在中高级车引进性能出色的别克新君威后,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引进了富有驾驶乐趣的雪佛兰科鲁兹。看来,上海通用认为在经过十年的汽车市场洗礼后,中国消费者开始注重和追求汽车本身的性能和驾驶乐趣了。

  停在试车场上的科鲁兹,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它低矮的车身,还有轮胎与轮毂之间那较小的间隙,再加上那剑眉飞扬的大灯,较为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很明显这是一个运动好手的身架,我已跃跃欲试。

  座椅包裹性较强

  坐进科鲁兹,动感多层次仪表台和半透明的炮筒式仪表可产生冰蓝色的夜光氛围,即使是白天亮起也给人一种精致时尚的感觉;而三幅运动型跑车方向盘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操控手感。雪佛兰科鲁兹的一体化飞翼型中央控制台集成了GPS、FM及CD播放器等多种功能,可以带来与众不同的娱乐体验和便利享受。

  源自Corvette跑车的“运动型双座驾驶舱”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科鲁兹身上,包覆型筒状运动座椅兼顾包裹性和舒适性,在过弯时可对驾乘者提供良好的支撑;Mix&Match仪表台面板摒弃了传统木饰或金属镀模工艺,采用织物材料,与引入法式缝线技术的双材质混搭座椅和高光钢琴表面的中控台相得益彰。至于这种织物的中控台材料,比较特别,是否流行就消费者说了算。

  动力充足

  雪佛兰科鲁兹搭载了全新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升功率高达58kw/L,领先于同级车产品;输出功率领先于同排量的福克斯(91kw/6000rpm)、悦动(96kw/6000rpm)和卡罗拉(100kw/6000rpm)。同样,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分别达到了86kw和150N·m,实现了54kw/L的升功率。

  全新Ecotec发动机输出均匀并且线性,连声音都十分悦耳动听,具有很高的宽容度和细密度。在各种路况下,1.8升、1.6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无论在起步时还是超车时都让人感到满意,但仍称不上很有激情。

  同时,1.6L手动挡所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入挡顺畅,齿比编排也很合理,低挡位保证了起步和超车时的大扭矩传递,高挡位又保证了巡航时的低转速以降低油耗。此外,雪佛兰科鲁兹1.6L、1.8L还配备了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提供更宽阔的变速比范围,使最低挡位与最高挡位齿比范围增大,起步更迅速,加速更顺畅,且更经济省油。

  底盘一流,方向精准

  底盘方面,将于今年开始征战WTCC(世界房车锦标赛)的雪佛兰科鲁兹表现出了相当的功力。经历了纽伯格林赛道严酷路试的高性能运动底盘由欧洲工程师精心调校之后,雪佛兰科鲁兹的悬挂表现得相当精准、灵活,且驾驶乐趣十足。配备铸铝控制臂的麦弗逊滑柱式前悬挂,在激烈的变线和弯道驾驶中,转向系统很积极地配合驾驶者的意图,侧倾抑制也非常出色,操控表现相当稳健,悬挂帖服性很好。15英寸大尺寸碟刹系统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雪佛兰科鲁兹的制动性能。

  总体来说,雪佛兰科鲁兹在驾驶时的综合表现非常协调,其转向、换挡、踏板,都具有高度一致的轻重感,不会让人感到不便或不协调。配合敏锐而直接的转向系统,驾驶者的每个动作都能得到车辆清晰和迅速的响应,带来极大的掌控信心,充分体验驾驶乐趣。

  强调性能不忘空间

  作为一款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拥有领先同级车的2685mm超长轴距,内部空间非常充裕,布置合理且灵活多变,超大手套箱、仪表板顶部的存放箱等多达12处储物空间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尾厢盖采用电动按钮开启,同时配备行李箱内开启装置,与同级产品常用的车内拉锁装置相比遥控豪华感提升了不少。

  一整天的综合考验,让我们对雪佛兰科鲁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雪佛兰科鲁兹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以及稳健厚实的底盘表现代表了通用汽车在该细分市场的全球领先技术,将为国内同级车型树立全新的标准。据悉,雪佛兰科鲁兹在国内将于5月上市。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