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塔塔“世界最便宜汽车”前景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专电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生产的号称世界最便宜汽车的Nano将于下周上市。不过,分析家说,该公司生产能力有限,并且处于全球经济危机之中,这款车的销售前景还存在疑问。

  据法新社17日报道,下周起,四门轿车Nano将投放印度市场。这款售价10万卢比(约合1984美元)的汽车发动机排量仅0.62升,没有方向盘助力、电动车窗和空调。

  尽管塔塔汽车公司声称这是一款每个印度人都能买得起的汽车,但专家估计其第一年的销量只能在3万辆到5万辆之间,塔塔公司的产能问题是致命伤。

  孟买分析家马哈泰什·萨巴拉德说:“Nano的销售不是以需求为导向的,而是生产。”萨巴拉德说:“现在上市很仓促。塔塔在古吉拉特邦的主要工厂甚至还没有建好。”

  去年10月,塔塔在西孟加拉邦辛古尔市的工厂建设由于遭到当地农民抗议而被迫中断,尽管工厂90%已经完工。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预计今年年底才能建成。

  Nano面临的另一挑战是市场需求。分析家说,印度目前的经济发展速度为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这种经济环境下,有可能购买汽车的印度人多保持观望。银行向犹豫不决的购车者提供低息贷款可能为市场提供虚假的需求信号。

  萨巴拉德说:“我们对有关需求的问题十分关注。”近几个月,受金融危机影响,印度人的就业压力增加,工资合同也被重新签订。

  然而,经销商似乎对初期可能产生的销售不利不太在乎。孟买一家销售塔塔公司汽车的经销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会着眼长期销售。人们购买的愿望会越来越强烈,市场会随之好转。”

  据预计,塔塔在古吉拉特邦的工厂建成后,Nano第二年的销量可能增长200%,达到15万辆。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