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待人以诚--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奔驰新一代E级

车内体现了设计者对驾乘人员的真正关怀,而不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噱头。 譬如,前排坐椅,每一转弯,在离心力作用下,人的身体向外甩,这时,坐椅相应一侧的侧部会主动对腰部提供支撑。

  设计体贴:实用不噱头

  之前,国产的第8代奔驰E级给我的印象是,其他都很好,但是内部设计的人性化方面做得不够。第九代新奔驰E级则似乎有些矫枉过正了:车子对人过于体贴了。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排坐椅,每一转弯,在离心力作用下,人的身体向外甩,这时,坐椅相应一侧的侧部会主动对腰部提供支撑。哪怕是身体非常小的侧倾,坐椅也不会偷懒。这个功能可能是新E级上最吸引我的地方了,并不是说这一功能有多高的科技含量,但是它真的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而且更关键的是,它体现了设计者对驾乘人员的真正关怀,而不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噱头。

  比较起来,由宝马I-DRIVE引领的全新人机操作系统,我就不怎么感冒,也许那需要更高的科技,更多的成本,但是在我看来,它并不是真正从驾驶者的需求出发的,而只是为了实现设计者的一个新奇的“点子”,为了给车增加一个可以大书特书的“噱头”。

奔驰新一代E级

奔驰新一代E级

  这种噱头式的配置在现在的高档车上越来越多,而且有向普通轿车蔓延的势头。道理很简单,汽车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实质性的改进空间已经不大,而市场又不断要求出新,于是只好依赖噱头了。

  从这个角度,奔驰新一代E级车值得好好表扬,车上新增的很多功能都很实用,比如整体刚度提高了30%的车身,比如低至0.25的风阻系数;比如车道偏离提醒装置——在听介绍时,很担心又是一种不怎么实用的噱头,但是一上车就喜欢上了这个“玩意”,以至于后来试驾E200时发现没有这一配备,还颇为失落。关键在于它的提醒功能设计得巧妙:车轮一旦压线,方向盘上立刻会传来一种仿真信号,驾驶者通过手就能感知,而不是用烦人的语音或视觉信号来“警示”。

  可能奔驰新E级在设计上没有宝马新5系那么标新立异,走在了设计潮流的最前沿,但是这也许和奔驰E级的市场定位是相关的。E级车是行政级房车,和对手相比,它必须更加“主流”,更强调“内涵”。事实上,奔驰新E级在安全、舒适方面,应该说是同级车中做得最出色的。

  新E级比现款略大一些,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和20mm,车宽也增加了32mm,所以内部空间更加宽敞。但是据说,即将引进国内的版本还要加长!天哪,我很担心,把奔驰E级直接搞成了S级,那么S级该怎么办呢?

  奔驰E350 CDI

  BlueEFFICIENCY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68/1854/1465

  轴距 (mm) 2874

  前后轮距(mm) 1585/1604

  发动机 高压共轨涡轮增压V6柴油机

  排量 2987

  最大功率(KW) 170/3800

  最大扭矩(N·M) 540/1600-2400

  变速器 7速手自一体

  悬挂 前3连杆/后多连杆

  净重 1825

  0~100 6.9秒

  最高车速 248/小时

  综合油耗 6.8升

  轮胎 225/55R16

  文/图 青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