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形势不乐观 豪华车价格战今年或将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伟)虽然去年东莞普通家轿、商用车市场表现不佳,但豪华车市总体仍呈增长趋势,价格在30万元以下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占全年总销量的90%以上。2008年东莞进口车销售量为6245辆,比2007年增加了约20%。豪华车会否是东莞车市在经济危机中最后的避风港呢?

  今年豪华车销售难乐观

  “进口车的消费80%都来自镇区,而当前多数倒闭的企业都在镇区,这对我们的销售压力非常大。”进口大众东莞华熙车行总经理冯伟斌说。据介绍,豪华车销售压力增大,其实从去年9月份消费税实施后就非常明显。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新进驻东莞的经销店发展并不顺利。“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受到雷克萨斯、宝马、奔驰等主流品牌的挤压,销售比较困难。”讴歌汽车东莞红彤车行有关人士说。讴歌汽车东莞红彤车行与东莞龙华英菲尼迪车行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据了解,去年红彤车行在东莞只卖出了73辆车。

  价格战今年或将升级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东莞两家宝马店的销量都有显著下滑。黄少悦分析,金融危机对豪华车消费群带来的滞后影响今年已经表现出来。

  记者了解到,雷克萨斯东莞美东车行在开业之初月销量曾经达到近150辆,但在中升雷克萨斯入驻后,月销量缩至60辆。而这两家经销店的价格战也一直在持续。其中雷克萨斯ES系列最高优惠在4万元左右,GS系列最高优惠约6万元左右。中升雷克萨斯市场部经理黄彬妮说,她们无意与美东打价格战,但消费者会去选择最具性价比的经销店买车。

  价格战不只在雷克萨斯车商之间展开。早在去年7、8月份,几乎所有豪华车都推出了优惠,有些车型最高降价10多万元;进入年底后,奔驰和宝马的优惠幅度都会比平时高许多。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