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奔驰E级将年内进口国内 明年国产开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1:38  新京报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今年下半年将引进销售新E级轿车,而新E级轿车的国产投放将在进口车型销售结束后进行。

  新E级配多项智能装备

  奔驰汽车在不久前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推出了新E级三厢轿车的全系阵容。新E级(底盘编号W212)是奔驰第九代E级轿车。相比上一代E级(W211),新E级车外观发生了变化,原本相对柔和的车身曲线在新E级车上改变为硬朗且富有张力的线条;前几代车型的“四眼圆灯”则被重新诠释成具有突破性设计的“四眼方灯”。

  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新奔驰E级车配备了多项与安全、舒适相关的辅助行车系统。其中Distronic Plus系统可以与前车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并随前车速度变化自动调整车速或在紧急情况下进行急刹车;Adaptive Highbeam Assist功能可以在会车时自动调暗前灯亮度;Speed Limit Assist则可以自动读取道路上的限速标志,并提示驾驶员是否超速;此外Lane Keeping功能可以自动监视车辆行驶是否偏离车道,Attention Assist系统则可以监测到驾驶员是否出现瞌睡,并随时报警。

  年内进口明年国产开售

  据了解,新E级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中国销售。据奔驰方面介绍,先期进口中国的车型将是E200K和E500。前者搭载1.8L机械增压发动机,为E级车的入门车型,后者搭载5.5L V8发动机,为E级车(不含AMG车型)的旗舰级车型。消息人士透露,进口E级车最快将于今年7月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此外,在新E级车基础上增加14厘米轴距的加长版E级车将会在北京奔驰国产,该车上市后,会取代目前在产的第八代E级轿车。

  国产新E级有望于2010年早些时候上市,上市后的新E级车将与国产奥迪A6L车型、宝马5系加长版共同争夺高档C级轿车市场。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陆原

  ■ 声音

  “对新‘四眼’最满意”

  戈登·瓦格纳表示,设计梅赛德斯·奔驰时我们不考虑区域性

  日内瓦车展期间,奔驰全球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你感觉新E级车跟老E级车相比,你最满意的一个设计进步或者变化是什么?

  瓦格纳:我觉得它的前脸设计,对于4只“眼睛”新的诠释,这个我是非常满意的。

  记者:新E级在设计时是否考虑到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瓦格纳:当然,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为了更好地懂得用户,我们也必须更好地懂得中国用户。我们对全球的用户都要有非常准确的观察,但是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是一个德国的汽车品牌,对于自己德国和欧洲品牌的个性,我们也有一种必须表达的意图。

  我们在设计梅赛德斯·奔驰的时候不考虑区域性,我们不是为某一个地区专门设计奔驰汽车,而是给全球设计的。

  记者:新E级轿车在中国是不是要加长?

  瓦格纳:从全球来讲,这款车的加长和普通版都有。其实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加长版更加好看。具体我们在中国新的E级车会不会推出中国式的加长版还要看具体的情况。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