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和奇瑞合作不只重组一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8:2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吕钊凤

  3月5日上午,听完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来没在这么多处提及汽车,报告对促进汽车产业振兴说得很具体。”

  左延安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完善汽车消费政策,加快发展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引导和促进汽车合理消费”,对刺激汽车消费,尤其是培育二手车市场有很大推动作用。他建议,政府为汽车市场尤其是二手车市场建设出台具体政策进行规划,引导其健康发展。“现在二手车市场经营许可控制得非常严格,国家政策出台后,就会逐步放松了,对那些信誉好、讲诚信、职业素养好的汽车经营公司,应该允许并鼓励其扩大二手车交易范围”。

  今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为汽车产业的振兴制定了五条措施。左延安认为这五条措施很细致、很完整,他都很赞成。他认为,汽车界代表委员近年来不断提出建议,终于收到了成效。对于“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提及的“汽车产业结构调整,鼓励汽车企业兼并重组”,左延安表示:“汽车企业兼并重组,应该遵循市场规律,应该从合作开始,循序渐进,逐步引导。重组不是解决资源优化配置的惟一途径。重组具有非常大的文化整合风险,国际上汽车企业强强联合的成功案例极少,失败案例却非常多。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企业进行兼并重组,应该尊重现实,要实事求是。”

  对于业界“江淮将与奇瑞(参数配置)进行整合重组”的传闻,左延安对本报记者表示:“江淮与奇瑞在业务层面,从研发、资源共享的角度有很多工作可做,不一定非要重组不可。”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