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K比亚迪F0&吉利熊猫 江淮A00级新车即将出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57  新浪汽车
之前曝光的江淮C1效果图

之前曝光的江淮C1效果图

  由于模仿对象的一致和高度相似,比亚迪、吉利、江淮、力帆的A00级自主车型也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同质化竞争,很容易就陷入价格战的泥潭。要确保自己的利益最重要的就是体现和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之前的F0和熊猫除了外形上模仿程度差异很大之外,在动力匹配上定位也有所不同,那么江淮的新车又有什么特点呢?

热心网友发布的江淮同悦版微车C1实拍谍照

江淮同悦版微车C1测试车谍照

  从外形来看,江淮新车的一大特色就是后门的改进,由于丰田AYGO、雪铁龙C1等车型在欧洲市场都主要是承担代步车的功能,大多数时候都是1-2人乘坐,而国内的家庭用车才刚刚起步,后座的使用率则要高了很多。原有车型后窗不能升降,只能如同小面般侧向开启的方式也移植到了比亚迪和吉利车型上,这令很多F0和熊猫的潜在用户都非常苦恼。

  而从江淮新车的谍照可以明显看出,其后窗已经摒弃C1的设计,采用了更加适合国情的可升降方式,这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却会另消费者在几款同质化严重的车型选择中悄然倾斜天平。对于这一点,吉利汽车也很快认识到,已经推出了后门升降版本,不过开发阶段没有考虑的因素,使得后期弥补的熊猫才后窗开启尺寸上明显小于江淮的新车。

  还有一点不同的就是,江淮新车虽然也采用了如C1般的C柱式尾灯设计,但加大了尾灯的可视面积。另外更为重要的是将原车型的玻璃尾箱门改为了更为传统的方式,从国民观念来看,这样的设计也许时髦程度有所降低,但不论是后方碰撞或者是防盗的安全程度都应该有所提高。当然原有大C柱车身结构,使得江淮新车的后风挡尺寸也比较少,但仍然还是设计了后窗雨刮改善两厢车型尾窗易脏的缺陷。

  至于前脸,从之前曝光的效果图来看,也将继承同悦、B20、B18等车型的新家族风格,相比雪铁龙C1的变化较为明显。而动力配置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应该还是介于1.0L—1.3L之间,很有可能会采用东安动力的1.3升4G13直四发动机。随着江淮和力帆新车,以及奇瑞NN的登场,自主品牌A00级车型的战役将真正打响。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