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吉奥汽车加速转型升级大规模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52  北京商报

  近日,记者从吉奥汽车人力资源部了解到,从1月1日起,吉奥汽车招聘各类人员总计720人。其中武汉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机械制造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就有260人。生产线普通员工397人,学历大多在中专以上。各类技术人员32人,行政管理人员23人,高级职称专家8人。

  据吉奥人力资源部杨部长介绍,吉奥汽车今年一季度产销两旺,春节后生产线上连续加班,加之吉奥萧山生产基地今年8月前正式生产,人员大量需求,以满足生产任务。杨部长表示,今年招聘人员明显比以往要容易,而且人员素质偏高,特别是高级职称技术专家,大多经验丰富。今年受经济危机影响,人员就业压力大,在这种情况下,吉奥汽车招聘人员的选择余地就非常大,招聘的人员素质高。而从当地政府部门也证实,吉奥汽车近期大批量招聘人员,有效缓解了当地的就业压力。

  经济萧条时,吉奥大批招人的原因在哪里,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吉奥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云德。

  据陶云德介绍,吉奥汽车通过5年的努力,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吉奥汽车不仅生产SUV和皮卡,而且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民营微车生产厂家,今年新推出的微车“星旺”也成为国家政策扶持的对象,在山东潍坊上市以来一直表现很好。吉奥汽车另一款中高档SUV也即将下线。今年也是吉奥汽车第二个5年计划的开局之年。现在订单多,任务紧。人力资源部正在大量储备人员,为下一个5年的发展奠定基础。考虑到目前大学生就业比较困难,既然吉奥形势很好,作为民营企业有责任为社会分担一些压力。虽然解决几百名大学生就业对于缓解社会压力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是吉奥汽车的发展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并影响深远。

  “吉奥近期招聘的这部分大学生进来后将进行岗前培训,让他们学习,通过学习巩固自身技能的同时,尽快适应企业的发展,与企业共同进步。我们一直认为把企业做好是小爱,为社会做贡献是大爱。吉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到今天,更多的是社会的支持,所以吉奥有责任回馈社会。”陶云德表示,吉奥有信心在未来5年中,实现转型升级,并稳步而快速地发展。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