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欲借TSI+DSG新迈腾换个“活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41  重庆商报

  3月1日,搭载TSI+DSG黄金动力组合的全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在三亚上市,全新迈腾共有6款车型:1.8TSI手动时尚型18.98万元,1.8TSI手动舒适型21.28万元,1.8TSI+DSG自动舒适型22.68万元,1.8TSI+DSG自动豪华型23.68万元,2.0TSI+DSG自动舒适型25.18万元,2.0TSI+DSG自动豪华型26.38万元。

  黄金组合演绎技术王道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具有革命性的智能变速器,DSG变速器在顶级跑车品牌保时捷身上时有运用,同时大众的GTI、EOS(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3等车型上都有应用。自2003年正式上市至2007 年,卡塞尔工厂累计生产6 档 DSG100多万台,不到五年的时间里,销售100多万台装备6 档 DSG的轿车, 仅2007 年的前11个月,就销售了 36.4万多台。

  实际上,革命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被应用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首款B级轿车迈腾上,与世界领先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完美组合使得全新迈腾相比原来的2.0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再降低0.3L,厂方公布的油耗为8.3升;0~100公里加速时间也由原来的9.3秒提升至8.3秒,足足缩短了1秒;最高时速可达230公里。

  同时,全新迈腾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电动遮阳帘等多项更高级别车型才拥有的豪华配置。此外,全新迈腾还采用了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轮胎压力检测系统、带自动除水功能刹车盘、随动转向复式前氙气大灯等领先科技装备,保证了行车的主动安全性。可以说,在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新迈腾已经达到了日系车的境界。

  价格亲民意欲乱世称雄

  在中高级车市场,从车型技术以及各种配置看,新迈腾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同时,新迈腾18.98-26.38万元的价格基本覆盖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价格区间,起步价拉低至19万元以内,与刚上市的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最高价也收缩至27万元以内。在1.8T领域,新迈腾更布下4款车型,以分化对手的中低端车型。看上去,新迈腾此番是做足了功夫。

  但是,仍然有人对新迈腾的前途表示担心。因为新迈腾还是没有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呼声,没有实现传说中的加长10厘米。大众这种不顾及中国消费者追求宽大舒适的消费特征的做法多少显得有点固执。

  不过,《车周刊》认为,大众连续两年坚持主打“技术牌”,这种执着其实另有深意。在中国,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几乎占据了大众百万销量的50%,因此,大众给消费者的形象更多是技术相对落后的皮实耐用形象。大众希望从新迈腾开始换个“活法”,既能够以科技利器颠覆空间至上的病态竞争态势,在中高级车市场步步为营,又能够通过普及TSI和DSG技术,提升整个大众车系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号召力,为未来的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

  消费者是否愿意为大众的高科技买单还是个迷。但大众在中国有过百万的年销量做资本,再执着一两年也有底气。况且,迈腾、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在国外已经有了加长版本的消息,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郎逸也不动声色地实现了加长,而新迈腾同时表明,一贯受人诟病的大众车内饰粗糙配置简单的短板也得到了彻底的改观。种种迹象表明大众其实并不是只用一条腿在走路。对于一贯表现沉稳的大众来说,它的目标显然不是一时风光,而是在中国市场的长治久安。

  记者 黎峥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