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广州上牌量 小排量车打了翻身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8: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邓莉)“我们的库存现在只有30~40辆。”近日,一位广州本田经销商对记者说道。相对于去年年底高达130~150辆的库存量,今年的头两个月经销商的肩上担子无疑“轻松”了许多。由于大多品牌对市场观望,因此厂家均未大量向经销商压货,经销商在车型销售方面也较为保守,不再通过大幅度让利求“量”,大多以保利润生存为主。

  记者最新获得的广州市1月份新车上牌量显示,今年1月份广州新车上牌总量为12106辆,比去年12月份的10172量相比,增长了19%左右,但与2008年1月份的16974辆相比,总数下跌超过三成。从数字上看,广州车市在复苏当中。

  1月份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险胜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三大日系品牌继续称霸市场,东风日产品牌新车在1月份的上牌量占市场新增车辆近两成,前十名品牌当中,5家日系合资企业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单一车型上牌量方面,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连续数月荣登上牌量榜首,1月份新上牌742辆,远超排名第二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近170多辆;B级车方面,雅阁以2辆之多险胜凯美瑞,随着09款新凯美瑞的上市,将为未来几个月的“雅凯之争”引发不定因素。

  2月底,广州元丰凤凰、长宁会展店等广州9家集体举办新凯美瑞上市和新客户联谊活动,为09款新凯美瑞“造势”。同时,广丰的经销商网络也进一步扩展——位于白云大道的广汽丰田第九家经销商广州长和永平店本月底将正式开业。“广州的9家经销商今年平均单店目标是800辆左右。”长和永平店总经理伍一帆表示。据悉,截至2月底,每家店都接到了20多辆新款凯美瑞的订单,但现车要3月份才能陆续供应,旧款凯美瑞基本没有库存。由于各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减少,在保证利润的情况下,销售也保守起来。如凯美瑞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优惠幅度大回缩,雅力士1.3L排量车型现车同样较少,优惠幅度也只有1万元左右。

  小排量车打翻身仗

  从上牌数据上看,各级别车型之间竞争愈加激烈。A级车虽有卡罗拉一枝独秀,但紧随其后也有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B级车方面,除了雅阁、凯美瑞贴身搏击,双双超过500辆外,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也不甘其后,1月份上牌量达到460辆。1.6L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小车销量上升,东风日产共有4款车型上榜,其中有三款搭上了政策的“东风”。

  凭借“悦伊组合”,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北京现代在广州实现开门红,当月销售达到614辆,其中悦动/伊兰特组合上牌量达到498辆,仅次于卡罗拉/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组合,位居中级车第二名。“2008年北京现代广州地区新车上牌数达到3976辆,比2007年增长了12%。销量一路走红,这个翻身仗主要依赖‘悦伊’这个小排量组合。”北京现代广东办事处主任刘观桥表示,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大多数经销商的经营效益也同步提升。

  尽管1月份广州车市有所复苏,让经销商终于对今年的市场稍微有些乐观。但经销商认为市场还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譬如楼市一动荡,也会影响消费者对车市的投资欲望。”北京现代宏现店总经理曾洋溢认为,目前车市虽然销量持续上升,但整体环境因素不利好,他们近期也不敢加大投入。他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消费者购车更加理性,除了性价比高、产品性能优良,还会考虑该款车型的销量是否稳定。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