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持续下滑 通用汽车再次面临破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8:24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持续的销售下滑和悲观的市场前景,通用汽车再次面临破产威胁。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称,相关通用汽车高层已经表态,破产并非不能接受。上述报道中称,在上个月向财政部提交的重组计划中,通用汽车概要介绍了三种破产情况,其中就包括预先包装的破产。

  计划中,其他通过破产方式解决问题的办法,还包括更为激进的破产方式和传统的破产方式。前者需要至少三个月时间,不需要各利益相关方预先达成一致意见;后者则可能需要两年时间。通用汽车认为,由于在法院中所花的时间过长,这两种方式都将更严重地损害公司的收入基础。

  而在3月6日的一次审计中,审计机构出具的报告对这家底特律汽车生产商在美国政府不提供更多贷款的情况下是否有能力生存下去提出了质疑。

  通用汽车持续的亏损、负资产净值和无力为继续运营筹措资金,这些都导致审计师判定,公司维持运营存在相当大的疑问。

  通用汽车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了审计师的评估报告,表示可能达不到审计师为“继续运营”所设定的条件,也就是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公司可能会在数十亿美元的债务上违约。不过通用汽车表示,公司已经从放贷机构那里获得了宽免,可以避免贷款被收回。

  审计师的评估结果出炉之际,通用汽车正与公司债券持有者进行持续谈判,协商把160亿美元公司债务转换成股本的有关事宜。公司发言人吉布森说,与债券持有者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会按照现有的方式继续进行。

  通用汽车正努力与UAW达成协议,修改公司为退休人员医疗提供资金的相关条款,以便解除公司200亿美元成本负担中的一部分。

  3月6日,通用汽车接连作出两项声明,第一项声明针对此前审计机构对其生存能力的判断,第二项声明则针对《华尔街日报》关于通用汽车行将破产的报道。

  在后一项声明中,通用汽车表示,未改变其对破产问题的立场,称庭外业务重组仍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公司上周五称,公司已经分析了各种破产方式,但认为代价和风险过高。

  该公司在2月17日递交给美国财政部的一份100多页的报告中称,破产将比政府资助的重组代价更高、所耗时间更长。传统的破产方式可能会带来1000亿美元的成本,其中多数为收入流失所致。

  随着各种负面消息的堆积,通用汽车股价上周末跌至1.45美元。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