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新车挂牌数据显示 小排量增长大排量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7:27  华商网-华商报

  2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10606辆,其中小型载客汽车新增量达到8357辆,而在这新增的8357辆小型载客汽车中,有2/3的车型排气量都在1.6升以下,相反平时卖得较好的大排量车受到了冷落。

  利好政策促进小排量车增长

  车辆购置税的下调,有效提升了1.6升以下汽车的销量。上汽通用五菱都为小排量,2月份跃居西安新车挂牌第一的位置。上汽通用五菱省汽贸店总经理李克俭说,五菱能在2月份取得好的销量,是因为其排量小,包括购置税、养车成本都比较低,有效带动了消费。

  上海大众POLO,2月份西安挂牌量新增170辆,比1月份增加了64辆,也是由于购置税降低后性价比更高。上海大众西安富源店焦经理说,2月份他们一家店销售POLO 200多辆,购置税调整后这款车购车成本下降了不少,来店购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2月份比亚迪西安挂牌量,从1月份的第10名上升到第6名,F3西安挂牌量也由1月份的140辆上升到175辆,且西安的销售数据远远高于这一数字。

  新入市车型成为增长点

  2月份,刚上市不久的别克新一代君威、法比亚晶锐、新宝来、广本锋范、奇瑞A3、东风雪铁龙世嘉、新爱利舍、领翔等,有效拉动了市场销售。

  斯柯达陕西盛方店甘露告诉记者,法比亚晶锐上市后到他们店试乘试驾的人络绎不绝。店内每到一批车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在厂里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他们一家店在2月份就销售了50多辆。陕西华兴新世纪别克店销售经理常鸽说,2月份他们一家店销售新君威80多辆,西安四家店大概能够销售300多辆。

  广州本田锋范,2月份在西安销售得更加“彻底”,店内的试乘试驾车也被消费者买走了。奇瑞陕西伊势威店张梅娜说,奇瑞A3从外形设计、内饰、发动机动力等多方面迎合了消费者,2月份店里几次都出现断货状况。

  大排量车挂牌量下滑

  西安市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2月份1.6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挂牌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别克君越挂牌量,由1月份的83辆下降到40辆;明锐挂牌量,由1月份的158辆下降到97辆;帕萨特挂牌量,由1月份的150辆下降到105辆;捷达挂牌量,由1月份的197辆下降到179辆。

  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杜爱月分析,2月份大排量汽车挂牌量下滑主要是由于小排量购置税降低后,一些原本打算购买大排量车的消费者改变了购车计划。

  别克时代店李兆楠说,无论是大排量还是小排量汽车,在2月份都处于资源紧缺状态。一些汽车经销商将平时购车优惠幅度压缩掉了,不急于购车的消费者在得不到优惠的情况下,推迟了购车计划。 本报记者 王文凯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