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今年无涨价计划 地铁4号线票价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08: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昨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目前,北京市今年没有地铁票涨价的计划。

  对于地铁票价,昨日上午,张工称,今年尚无涨价计划。当记者追问,这是否意味着地铁4号线也会纳入两元一票制的地铁票价格体系中,他表示,由于地铁4号线要到今年9月才会开通运营,目前还没有进入运行价格前期的工作程序。“地铁票价的调整要按照程序,在线路投入运行之前,才能提出价格制定方案,进行申请,地铁4号线到底是什么价格,要统筹考虑既有政策,视全市地铁价格而定。”

  相关新闻

  北京今年适时调控水价

  包括生活用水和中水,同时将建一批高水平污水处理厂

  本报讯 (记者左林)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今年,根据北京的水资源状况,北京考虑适时出台水价调控措施,既包括居民生活用水,也包括经过再生处理的中水。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为了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北京市计划在价格上进行引导,今年将会根据水资源状况,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适时考虑调控北京的水价,“今年就会看到。”

  除了居民生活用水,他表示,北京市的中水价格目前是每立方米1元,这是为了通过低价来培养中水用户,养成大家把中水看作水资源的意识,随着市场培育到一定程度,中水的价格也会做出一些调整,至于具体如何调控、是不是意味着涨价,他透露,届时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除价格引导外,张工还表示,北京市一年会产生13亿立方米的污水,其中利用做中水的只有6亿立方米,未来,北京要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污水处理厂,鼓励环境用水和工业用水大户尽可能地采用中水,补充北京市的水资源。政府将会大力推广新技术,把污水资源化。

  此前北京两会时,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曾表示,今年年内北京水价有望全部上调。水务局希望能在上半年开听证会,按照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北京目前的综合水价是5.03元/立方米。程静表示,目前除居民水价(3.7元/立方米)低于综合水价外,其他用水水价都高于综合水价,“所以综合水价也会往上调”。

  相关新闻

  房地产交易有回暖迹象

  保障性住房相继入市将平抑住房价格

  本报讯 (记者左林)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从2月的数据来看,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已经有了回暖迹象,但未来价格走势,还需视供需状况和市场反应而定。

  昨日,张工介绍,1998年至今,从房价的走势来看,北京市住宅均价的变化经历了三个阶段,从1998年到2004年,房地产市场价格稳步增长。从2004年到2007年,三年平均涨幅大概达到了32%。从2008年到现在,房价环比一直处于逐月负增长的态势,截至2009年2月底,北京市的住宅期房均价是每平方米11812元,住宅现房均价是每平方米10431元,同比降了5%。

  至于北京的房价未来走势如何,张工表示,政府更关注的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供给结构,目前正在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随着两限房和保障性住房的逐渐入市,未来有望逐步平抑北京房价。

  谈到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时,他透露,今年2月底,北京二手房的交易量已经回到了2007年的水平,有了回暖迹象。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