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限行措施是否继续实施4月10日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08:35  京华时报

漫画武晓智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本市最后一轮“机动车5日制限行”即将结束,市民关注的“尾号限行措施”是否继续?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市长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是否还会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如何执行,政府已做研究,将在4月10日之前有定论。

  政府声音

  副市长吉林政府将统筹制定方案

  “政府一定会对此前限行效果进行科学评估,在此基础上统筹制定方案。”吉林说。“无论是接到的反馈信息还是我个人的直观感受,限行对高峰时段汽车数量减少、城市大气的改善还是有帮助的。目前采取的限行措施最大限度地平衡了有车族和无车族的利益。”他透露,至于是否继续实施目前的限行政策或制定新的方案,目前市交通委在牵头研究,将在4月10日前有定论,而外界提出的听证建议,目前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

  对于限行政策有违物权法的观点,吉林也曾在今年的北京市两会上表示,政府曾委托法律机构和专家研究过这个问题,“限行没有违反物权法,未侵犯所有权,该是你的还是你的,该你使用还是你使用,但是人对物的使用权的体现也要遵循一定的法律,比如尊重交通法规。”

  代表观点

  代表方新是否限行应出评估数据

  针对是否继续实行尾号限行措施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新表示,是否限行政府要拿出科学具体的评估数据。

  方新表示,这个方案要有限行对大气环境的改进起到多少作用,限行对交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对经济等方面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有系统的数据,才有说服力。

  方新说,奥运会时候是特殊时期,限行的措施完全可以理解,但奥运期间空气质量好是多方努力的结果,到底限行减少了多少大气污染,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评估数据来,再让百姓提意见。这才是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