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发布09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8:46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均超行业平均值 四品牌进入十强

  日前,知名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09年度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ustomer Service Index,简称CSI)调查报告。在这份权威报告中,通用汽车有四个品牌进入十强,名列各大车企之首。此外,通用汽车旗下所有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均超过了行业平均值,其表现明显领先于竞争对手,充分显示了公司卓越的售后服务质量。

  调查报告显示,凯迪拉克品牌以806分的杰出表现名列第四,悍马别克以及土星三大品牌紧随其后,分别位居第六、第八和第九。而萨博、GMC、庞蒂亚克、雪佛兰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也不同程度地高于行业平均值761分。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表示,在公司取得生产效率提升6.5%、每车制造成本下降7.5%的优异成绩的同时,产品质量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据统计,通用汽车旗下产品在担保服务期间的维护成本整整下降了11%。这表明,通用汽车在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的同时,在缩减成本、“少而精”核心品牌战略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就。

  据悉,在此次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查中,J.D. Power汇集了来自全世界106,000多名汽车消费者的反馈意见,这些车主都有汽车保养或者维修汽车的经历。此次调查针对的是各汽车品牌经销商在用户购车后三年内,即大部分汽车的保修期内所提供的售后服务,并在服务品质、服务预约、服务咨询、服务设施以及接送服务这五个方面上进行评估。

  J.D. Power此项调查的负责人Jon Osborn认为:排名前列的汽车厂商和品牌之所以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能够始终如一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热情的欢迎,维修结束后对车辆的及时清洁,短途的接送等等,这些细节上的服务可能还未成规范,但恰恰就是这些细节最能有效提升车主的满意度,”Jon Osborn说。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