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色会盟--对比昂科雷 奥迪Q7 讴歌MDX(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0:32  汽车族

别克昂科雷CL2

别克昂科雷CL2

别克昂科雷CL2

别克昂科雷CL2

  昂科雷:只要心够决

  只要心够决,他也可以冰雪越野,但是多方面的指标告诉我们他的优势在公路上。NVH(噪声、振动和舒适性)水平很能体现一辆车的品质。相差1~2分贝已属不易(要知道分贝在计算上是每增加 10 分贝,则声音大小约是原来的十倍),而怠速情况下最好的昂科雷和最差的MDX相差了整整5分贝!这很大程度上和别克专属的Quiet Tuning高效静音科技有关。怠速时发动机运转平稳,非常安静,几乎没有什么振动传递到驾驶舱内,让你想去拧拧钥匙重新打火——和其他两辆车相比,他的钥匙真是不太好看,不够显“档次”。高大的形象、宽敞的空间,座椅、音响、悬架调校,突出的都是他舒适的主题。仪表板采用了二大三小的圆筒造型,加上中央扇形的续航里程及挡位显示,丰富的实时车辆动态信息俯拾皆是。环绕着驾驶员,他布置了许许多多的按键,你还真不一定能很快把每个按键的功能搞懂。到了夜晚,按键亮起的星星点点绿光,感觉就像在航空器的驾驶舱中,是浪漫是尴尬就看你了。

别克昂科雷CL2

别克昂科雷CL2中控台

  庞大、笨重、迟钝?在出发前我们对三辆车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答案是否定的。他是7座SUV,还是三车中整备质量最大的——可他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却是最快的,也是惟一进入8秒大关的。3564毫升的排量是最小的,却能轻松推动这只有2315千克的巨兽。SIDI全铝直喷V6发动机,双凸轮轴24气门,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基础上,运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可以实现21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66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带手动模式的6挡自动变速器,自然而然也是尽力施展。手动换挡并非传统的上下拨动挡杆,而是挡把上有个小按钮,通过它可以轻松实现换挡。

  SUV的购买者有一部分是女性,高大、安全如坦克装甲般的SUV很受她们青睐。即使是男性购买者的背后也站着一位左右天平的女性。曾经在《探索》节目中见到通用的男设计师带上假指甲,体会开关SUV大门的感受来改进门把手设计。我想这种细腻在昂科雷上也有体现。对于小巧玲珑的女性,设在中控台的尾门开合按钮是不是很贴心?娇小的她们不必对开启后过高的尾门唉声叹气了,避免了尴尬,也带来一丝小小的优越感。

别克昂科雷CL2

别克昂科雷CL2发动机

  对于高重心、大体积的SUV来说,保证动态的安全性才是明智的做法。虽然在雪地上漂得很过瘾,但其实是危险之至。如果在持续侧滑的过程中轮胎侧面磕上石块,很可能会造成车辆的侧翻。在冰雪路面,自重大导致的横向惯性力凸显,车尾更容易向外漂出。昂科雷的全时四驱系统仅能将动力分配到前后车轮,再通过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干预介入来保证驱动轮的附着力,吃力地抑制车身的摆动。轮胎上“M+S”(泥地+雪地)已经表明它是全天候轮胎,工作起来还不错。不过,在冰雪路面上,昂科雷的身手还是略显呆滞。如果你深踩油门,极尽宣泄的话,他很快显出疲态——不好意思,报告长官:无能为力,我不玩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间上,他相对于Q7和MDX都有优势。只不过第二排总统座椅(带SmartSlide第三排进入功能)虽方便了第三排乘客上车,但是想前后调节时,你可能得费点功夫琢磨一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试试。还是回到公路上吧!这不,两位乘客已经酣然入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