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动力科技日内瓦展示创新节能减排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0:31  新浪汽车

  在2009年第79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旗下专营动力传动业务的子公司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带来了其独创的节能减排技术——新一代MultiAir®,成为了今年日内瓦盛会的一大技术亮点。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 独创的节能 减排技术—新一代MultiAir®

  作为世界领先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专家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致力于以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为宗旨的高性能发动机产品。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动力源自创·意”品牌精神的引领下,凭借MultiAir®和Multijet2等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宣示了其持续创新,以“绿色 擎动 未来”为驱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这些新型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应用于菲亚特集团旗下的所有车型,从而使得菲亚特集团在2012年之前,成为满足世界最低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汽车制造商。

  作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专利技术,MultiAir®系统突破了传统使用机械式凸轮轴和节流阀来控制进气的方式,采用电动液压阀驱动进气控制,比机械正时系统更具灵活性。这一系统可以精准地控制进气和喷油,优化燃烧效率,从而提高输出功率和扭矩,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与传统机械机构的发动机相比,MultiAir®发动机在低转速范围内可提升15%的扭矩输出,与此同时动力输出可提升10%,而燃油消耗率则可降低10%。消费者则可以在强劲的动力驱动下,享受更多的驾控乐趣。

  另外,新一代高强度钢材的使用,大大减轻了MultiAir®发动机的重量。与同等功率的四缸发动机相比,MultiAir®双缸发动机的重量减轻了20%,发动机舱安装空间节约了25%。

  在欧洲地区,通常厂商衡量车型环保与否的主要技术标准之一便是汽车的温室气体(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严苛的欧5和欧6排放标准是促使FPT研发MultiAir®技术的原因之一。MultiAir®发动机不仅具备超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性能(可保持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20克以内),同时可有效减少有毒排放物如氮氧化物及颗粒物的排放。菲亚特集团计划在2009年投产新一代MultiAir®发动机,并希望凭借这一举措能够在汽油机技术领域有所突破。MultiAir®技术也同样具有很强的拓展性,在不久的将来,它也将逐步应用在柴油发动机上。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另一专有技术Multijet2是对原有的Multijet进行了改进,它匹配了全新的喷射泵和螺旋喷嘴,从而对燃烧气体气流进行有效控制,保证发动机可以获取优异的排放指标以及中低转速范围内的强劲扭矩输出。“我们完成的V6 Multijet2 柴油发动机试验所获取的排放及性能指标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希望可以在3升的Multijet2柴油发动机上,最终实现百公里150克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总裁Alfredo Altavilla介绍道。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坚持降低油耗与减少传统发动机的污染物排放量,开发使用替代性燃料在动力传统系统的应用。在日内瓦车展现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总裁Alfredo Altavilla和被誉为共轨柴油喷射系统之父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研究与技术中心执行副总裁Rinaldo Rinolfi为众多专业观众和国际媒体详细阐述了FPT全球业务及企业发展理念、产品及技术优势、新能源的开发及应用、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总成研发策略等,为日内瓦车展的产业话语增添了来自最重量级的声音。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和大家分享的是代表FPT未来动力总成方向的新技术和新成果。”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说道,“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市场将秉承研发先行、环保至上的宗旨,根据本土客户需求有规划地引入这些前瞻技术和应用,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FPT立足本土,在取得自身迅猛发展的同时,不断将其全球领先技术及研发实力注入中国,并开展了一系列以“绿色”为主题的、支持中国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在未来的五年内,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立志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动力总成公司,凭借其丰富的全球资源、创新的技术产品、灵活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帮助更多中国汽车用户走向国际。“动力源自创·意”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也在中国市场向着同一个绿色、先进的目标不断努力和实践。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