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行情阴晴难料 重庆车商提前布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23  重庆时报

  从去年底至今,重庆汽车市场的变化一直阴晴不定,在此之前,按照绝大部分经销商的估计,原本可能出现低迷行情的1、2月份不仅未下滑,反而出现了大幅上扬,使得原本存车不足的4S店措手不及,以至于主流车型一直缺货至今。

  “今年的行情是越来越看不懂了,但无论大背景如何,自己的路还要靠自己努力,多思考,多想办法,严冬也好,暖冬也好,都必须谨慎对待。”经销商如是说。

  百事达:斥资30万,军训打造钢铁团队

  “保利润”是所有汽车经销商今年的目标。“能不花的钱就不花,能节约的成本就节约,只有这样今年才可能熬得过。”但是重庆车界偏偏有人不信这个邪,百事达近日就组织集团员工到部队进行了为期1周的军训——共花费30多万元。

  7天封闭式训练,全体下到郊县,手机关闭、穿军装、肃军容、走正步、早出操、晚点评、徒步越野、火线集合……七天内,行动坐卧走,都得像个标准的兵。百事达总经理林绍军表示:“军训打造的是员工的企业认同感、执行力和凝聚力,只有人好了,工作才能干得好。百事达从今年开始进入新的5年规划,除了网络的扩张,更重要的是服务要再上一个台阶,这一切都依赖于团队,重人才,重打造人才,是百事达企业文化之本。”

  别克骊业:扩大服务半径,30公里免费接送

  “别克关怀”这一服务理念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记者近日在汽博中心别克骊业店获悉,3月即将推行“30公里免费接送服务”,虽然免费接送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却凤毛麟角。而骊业这次的免费接送是带有一定合约性的,也就保障了这项服务能长期保持。其市场负责人表示,骊业将投入6台车用于此项服务。

  此外,该店3月还将推行维修结算卡项目,一次充值5000元,赠送200元卡内金额;一次充值10000元,赠送500元卡内金额,当然也有积分回馈这样的小促销,但消费者这5%的优惠着实是省下了。据介绍,这笔钱你可以用于店内任何消费,而消费项目的优惠依然享受。从这个角度来看,经销商的确是让利了,当然这也是经销商留住客户的一种手段。

  景通大众:携手家居业巨头,驶入新干线

  春节刚过,家居业巨额促销风暴就扑面而来:红星美凯龙的1000万元消费券发放吸引了诸多目光。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常规的打折、消费券和特价之外,其促销奖品中的两辆POLO轿车,成了最为抢眼的明星。

  这就是重庆景通携手红星美凯龙推出的重磅促销,此举一口气将上海大众的主力车型,直接驶入了一个细分消费群的新干线。

  “汽车与家居行业之间,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消费者群体是交叉的,所以通过与家居业联手,会让我们更加贴近消费群,并找到新的机会。”景通大众管理层人士表示:“现在的市场行情都显得有些令人琢磨不透,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经销商要考虑如何开辟新的市场通道,如何留住老客户。”

  百年恒华港宏: 深度试驾,路长增至40公里

  如果上月中汽沪通和骊业做的“上海别克场地计时挑战赛”是创新中“别克体验”营销开端的话,近日鹅岭的港宏店推出的深度试驾则可以看成是“别克体验”的升华。

  但凡买车试驾的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经历,购车前的试驾,经销商只是让其在店周围的公路上试上一两公里。而如果将试驾路线增加到三四十公里,相信主城区的朋友完全可以感受上下班的全路况了——此番港宏推出的深度试驾便真是如此。记者初步算了下每次试驾线路,耗时基本都在半小时左右,再加上全面的讲解和培训,用时超过了1个小时。可见商家在此投入的人力和物力相当大,还好限定了这样的深度试驾名额每天只有5名,不然庞大的油费、专业人员的配备以及车辆的损耗,相信实力再雄厚的商家也难以支撑。本报记者 刘隽刚 胡瑶 周余霖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