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低燃耗DRIVe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7:43  京华时报
沃尔沃低燃耗DRIVe技术

沃尔沃低燃耗DRIVe技术

  日前,在刚刚召开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公司展出了其全新的低燃耗“DRIVe”技术车型,把低燃耗款的车型增至7款。

  该公司将各车型中燃效最好的车型称为“DRIVe”。此次设置DRIVe的车型有4款,分别为交叉车“XC60”、高级旅行车“V70”和“XC70”,以及高级轿车“S80”。而此前已设置DRIVe的“C30”、“S40”及“V50”通过新配备无空转机构“Start/Stop”和再生制动系统,提高了燃效并降低了CO2的排量。

  日前新增的四款DRIVe环保车也依不同车型,将目标设定于140g/km与160g/km之间。C30、S40及V50此次仍配备1.6L排量柴油发动机。通过采用Start/Stop系统,可将燃油效率提高4%~5%,而在等候红灯及堵车情况较多的市区模式下,燃效可提高8%。另外,通过配备再生制动系统,可使燃效进一步提高2%~3%左右。除了普通的充电电池之外,该公司还追加配置了小型电池,这也是该系统的特点之一。

  XC60和XC70为前轮驱动车型,配备2.4L排量涡轮柴油发动机。该柴油发动机所采用的燃料喷射装置通过使用由压电元件制成的喷油器和高压泵提高了喷射压力,同时还降低了摩擦损失和泵损失。

  V70和S80通过配备与小型车C30及S40相同的1.6L柴油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将CO2排量降至129g/km以下。通过改进发动机控制系统软件,更改3~5速的齿轮比,使动力传动系统能够支持车身尺寸较大的车型。还配备了低滚动阻力的轮胎和电动助力方向盘。另外,V70还安装了可使空气阻力减小的格栅盖,并将前车高降低20mm,后车高降低15mm。而XC60与XC70搭载FWD动力系统之后,CO2排放值也如同原先设定的目标,降低到159g/km。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