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寻求政府20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7:33  第一财经日报

  丰田汽车今年可能会不得不放弃自1978年以来确立的无贷款经营。昨天有消息称,丰田汽车正在请求日本政府向其子公司丰田金融提供2000亿日元(约20亿美元)的贷款,以便充实公司资金。

  丰田中国公关科负责人牛煜对丰田金融贷款融资的消息予以了证实,表示确实是在协商当中,但是具体的细节还没有最终确定。

  丰田汽车一直视银行贷款的利息支出为不必要的营业成本,自1978年还清银行贷款之后一直奉行无贷款经营。此后数十年来一直以拥有充裕的现金流著称,被称为“丰田银行”,截至去年12月底,丰田汽车尚有17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

  但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丰田汽车在本财年第三季度出现了约18亿美元的净利润亏损,预计整个财年的净利润亏损将达到35亿美元。

  丁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