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6: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3日宣布,公司08年第四季度汽车销售额下降了7%,为14.6亿欧元;营业利润下降25%,为14亿欧元。大众预计,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09年大众的汽车销售量和公司盈利将继续下降。

  2008年全年,大众汽车公司净收入增长15%,由上年度的41.2亿欧元增至47.5亿欧元(约64亿美元);税前利润增长1%,由上年度的65.4亿欧元增至66.1亿欧元。

  “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08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之前的预期目标,并超越了07年的业绩。”大众董事长Martin Winterkorn声明。

  由于09年1月份大众销量同比下降达21%以上,大众财务总监Hans Dieter P?tsch 表示不排除09年第一季度大众将有可能亏损。

  另外,由于全球汽车市场深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许多车企出现了亏损,08年第四季度丰田汽车公司亏损了18亿美元;通用汽车公司亏损了96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亏损了52亿美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系列新车型的发布、奥迪品牌的优异表现以及06年重组及业务调整带来的高效率,使大众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好地适应市场的不利变化。

  大众将于3月12日公布08年第四季度旗下品牌收益的详细情况。(路宁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