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以后长啥样?为你展示最真实的高尔夫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25  爱卡汽车网

  随着紧凑级市场的大热车型国产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6的消息越来越多,大家的胃口也被一汽大众吊的老高。下面,就由笔者为大家整理一下目前已知的所有关于国产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6的信息,看看是不是能暂时缓解一下大家内心中对于这款车型的饥渴。

图为高尔夫6车型资料图片

  外形保持原汁原味

  对于高尔夫6的外形设计,各方观点众说纷纭,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正面积极的,认为六代高尔夫回归经典的设计理念十分成功,与并没有引入国内的五代高尔夫圆润的外形相比,高尔夫6看起来确实较更加刚劲有力。

  而本次一汽大众在高尔夫6的引入过程中,外观并不会有什么改变,无非是根据国产化的要求,在屁股上加上“一汽大众”字样。

  从之前所曝光的国内路试谍照上不难发现,高尔夫6将采用目前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所采用的16寸五幅铝合金轮毂,毕竟采用目前现成的配件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至于在低配车型上是否会出现15寸钢轮毂加塑料轮毂罩的组合,根据之前速腾1.6升低配以及高尔夫4的经验来说,可能性很大。

  内部空间将优于速腾

  在国内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内部空间问题上,由于并没有经过任何的加长处理,可能很多人会担心高尔夫6会不会和同样采用PQ35平台的速腾一样存在后排腿部空间不够理想的问题。

  笔者特意查询了资料,根据国外权威媒体的测试,通过调整车内布局的手段,高尔夫6的空间表现将超越高尔夫5,相信德国大众在原型车设计的时候,已经充分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需求。

  至于舒适配置方面,国外高尔夫6所配备的带有导航功能的RCD510多媒体系统应该并不会出现在国产版本上,而将采用类似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做法,以顶配加选装的方式,提供给有需求的消费者,毕竟这套先进的多媒体系统价值将近2万元。

  那么普通版本的高尔夫6,将配备什么样子的音响主机呢?类似速腾所使用的RCD210或许会是一汽大众的选择,功能上对于一般车主已经够用了,还能很好的控制整车成本。大众官方图片上所展示的类似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CC上的自动空调和多功能方向盘应该也是舒适型上才会出现的配置,基本型的手动空调可以通过海外版本的图片有所了解。

  发动机铁定采用1.6与1.4TSI的组合

  根据之前其他媒体以及坊间所透露的消息,高尔夫6的心脏将采用来自上海大众POLO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所使用的EA111系列1.6升16气门的发动机,一汽大众一直采用的1.6升8气门发动机(应用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高尔夫4、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等)由于技术陈旧将不会继续使用。

  高配版本将会配备来自上海大众娄塘发动机厂所制造同样是EA1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单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96kW/5000rpm,而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220N·m(不过也有传闻表示一汽大众自己的小排量发动机厂也在准备当中,并有可能也同样制造1.4TSI发动机,保证一汽大众未来对于发动机的需求。而大连大众发动机厂只负责生产EA888系列发动机,至于日后会不会增加生产线还不得而知)。

  DSG变速箱是最大亮点

  来自大连变速箱厂型号为DQ200的7速DSG变速箱将与为大众效力多年的5速手动变速箱组成高尔夫6的中枢神经。7速DSG变速箱由于在燃油经济性上的突出表现,以及出色的换挡效率,将注定成为高尔夫6在国内紧凑型市场中的最大卖点。(由于大连变速箱厂在2010年才能正式投产,所以早于高尔夫6上市的1.4TSI的速腾上使用的DSG变速箱和早期的高尔夫6使用的DSG变速箱,将采取从德国卡塞尔工厂进口的方式)

  大众在国内的5速手动变速箱根据可以承受的扭矩分为两个型号,其中,可以承受200Nm峰值扭矩的MQ200变速箱将与1.6升发动机匹配,而可以可以承受250Nm峰值扭矩的MQ250变速箱将与1.4TSI发动机匹配。笔者所喜爱的6速手动变速箱MQ350将依然不提供。

  其他高级配置

  与速腾一样,高尔夫6将全系配备ESP电子稳定系统,这也将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另一大卖点。而在欧洲市场上可以选装的自适应式悬挂系统(925欧元)以及泊车辅助装置(103欧元)由于成本问题或许将会被放弃,毕竟一辆售价超过20万元的超级顶配高尔夫6是不会有多少市场的。

  定价及上市时间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定价问题, 得益于一汽大众在PQ35平台上两款车型速腾及开迪(参数配置 图库)的本地化生产早已展开,同样采用PQ35平台的高尔夫6在国产化率方面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这样一来,成本的控制就简单的了许多。

  相信一汽大众在吸取了速腾高开低走,以及迈腾定价适中的教训后,会为高尔夫6制定出一套合理的价格方案。毕竟目前市场上,老对手福特福克斯、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高尔夫6虽然有着更强大的技术优势,但价格却是中国老百姓更为关心的。

  相关新闻:大众集团10款新车将国产

  根据大众中国刚刚发布的“2018战略”中所显示的路线图来看,国产高尔夫6将在今年的8或9月份正式来到我们身边,而根据之前其他媒体所得到的消息,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或许将是高尔夫6在国内的首演,届时展台上将会是一汽大众的试装车,还是原装进口的高尔夫6,我们还将试目以待。

  编辑总结

  全球市场上大红大紫的高尔夫4在国内市场的马失前蹄让德国人心有不甘,而五代在全球市场的不理想表现,迫使大众公司提前开始了高尔夫的换代。6代高尔夫(GOLF MK VI),不仅仅是大众在海外市场上的拳头产品,更期望着它能在中国,这个即将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市场的国家中,取得像前辈们一样的传奇。 作者 邹楠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