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车队占路不超过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7: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 通讯员江静)全国两会期间,交警将利用卫星定位系统、无线通信系统,调控两会车队占路时间,总时长不超过30分钟;大的平交路口、车队汇集交叉口,两会车队、社会车辆交替放行,社会车辆放行时长不少于40秒。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透露了上述消息。

  限行禁行路段三途径播报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两会北京交通情况较为复杂,交管部门将采用“最优化勤务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两会期间,驾驶员可随时登录北京市交管局网站,点击“两会交通预报”、“明日交通预报”、“当日交通情况”,查询限行信息、绕行路线。

  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广播等媒体、北京市交管局网站、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将首次采用“三位一体”的模式,播报最新的交通限行、禁行路段。

  该负责人表示,与会行车路线及其周边道路的信号灯配时,将“最优化”调配精确到秒,并启用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以使车队占路运行的总时间不超过半小时。

  市区规模较大的平交路口,及车队汇集交叉口,与会车队、社会车辆交替放行,每次放行社会车辆不少于40秒。

  遇临时管控可走公交专用道

  每次开大会时,正被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路段,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

  各条环路装有车道信号灯的路段,车道信号灯全部启用,驾驶员可通过车道信号灯的红色叉号、绿色对号,及时了解前方路况。

  - 链接

  开大会时交管措施

  ●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

  会前2小时05分钟交通改线,禁行;

  ●天安门广场东侧路

  会前2小时05分钟改为双行。

  会前1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只准与会车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但大会开始后,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人民大会堂西侧路

  会前1小时10分钟、散会前15分钟交通改线,禁行。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