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马力 长城炫丽1.5 VVT上市 售5.99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7:45  江南时报

长城炫丽1.5L车型上市售价5.99-6.89万元

图为长城炫丽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据悉,2月20日下午,长城汽车在其总部保定举行了“引领精品小排量全铝VVT时代——长城汽车1.5L炫丽上市新闻发布会”,1.5L炫丽推出三种配置,豪华型、精英型和天窗版,售价5.99万元起。长城率先打响了小排量车的动力升级战。

  据了解,炫丽新车搭载的全铝1.5发动机GW4G15,在去年5月13日就已经正式下线。该产品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这种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具备了功率扭矩大、油耗低、排放低等特点,尤其在低转速下能发挥出强大扭矩,获得最佳的动力输出。目前只有极少数合资品牌的小排量车在量产车上搭载了这种发动机,在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里还属首次。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其质量优劣至关重要。目前,国内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仍然比较落后,微车发动机技术上的更新较慢,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我国微车市场发展。这次长城1.5VVT全铝发动机的上市,将帮助该公司继续保持性能优势,也为其与国际汽车品牌争夺制空权提供了先决条件。”

  目前市场上的小排量车均以适应城市路况为最大特点,即低转速高扭矩,起步比较快,而在高转速之后后劲明显不足。而GW4G15 全铝合金发动机兼顾了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在25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所以1.5L炫丽不但起步快,时速50—100公里这个阶段的瞬时加速更是它的优势所在。实际的测试结果显示,时速50—100公里炫丽的提速时间只需5.9秒,短短的几秒钟内爆发的“超级马力”将会产生极强的推背感,这正是此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

  在活动现场,两辆随机抽取的炫丽在现场分别以60km/h的速度行驶了50km,测试结果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仅为3.58升,比同排量车型油耗低25%以上,排放达到欧IV标准,堪称自主品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标志产品。

  此外,1.5L炫丽延续了“实尚”的路线,外观时尚靓丽,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将以综合质价比挑战合资品牌同类车型。在同级别小车中,它是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博世最先进成熟的8.0版的ABS+EBD的车型。“笼”式安全车身、独特的安全设计结构保障了成员的安全。

  据悉,一月份炫丽实现销售3600辆,由于春节放假,目前不但厂家的库存为零,还“拖欠”了经销商订单1700多辆。在1.3L炫丽的试乘试驾过程中,很多用户对这款车的外观和配置交口称赞,同时也表示出对动力更强劲、更省油车型的期待。因此,炫丽1.5VVT车型的上市将有可能掀起新一轮销售热潮。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