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陷阱多 维修时夸大汽车故障最可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随着汽车走入千家万户,和汽车相关的话题正成为越来越多人讨论的焦点话题。

  你的汽车生活满意吗?在你的汽车生活中,遭遇过汽车消费的陷阱吗?商家的哪些汽车消费规则让你非常不爽?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最令人不爽的十大汽车消费陷阱”的大型调查,在短短一周的调查中,共有接近3000名读者和网友通过邮件、短信和网络参与了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六成的被调查者对汽车消费环境感到严重不爽,比例之高让我们感到触目惊心。在“3·15”即将到来之际,本报发布本次调查结果,希望对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规范,起到应有的作用。

汽车消费陷阱调查

汽车消费陷阱调查

  六成人士对消费环境不爽

  在这份调查中,最让我们感到震惊的就是有六成的被调查者表示,在汽车消费的过程中“经常遭遇”商家的汽车消费陷阱,这种现状让人“严重不爽”。还有36.6%的被调查者则表示“偶尔遭遇”商家的汽车消费陷阱。换言之,在这份覆盖了近3000人的调查中,有96.2%的被调查者表示在汽车消费中,遭遇过商家的欺骗行为,比例之高触目惊心。只有3.8%的被调查者表示,对汽车消费环境感到非常满意,自己“从来没有遭遇过商家的欺骗行为”。

  “夸大汽车故障”高居榜首

  在这份由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进行、共约3000名读者和网友参与投票的调查中,消费者最不爽的十大汽车消费陷阱也正式出炉。“维修人员故意夸大汽车故障”高居最让车主不爽的汽车消费陷阱榜首;而在十大汽车消费陷阱中,就有四项集中在汽车维修领域,说明车主对汽车维修市场的满意度非常低。

  在读者投票产生的“十大汽车消费陷阱”中,排名最高的依次为“维修人员明显夸大汽车故障”、“维修价格不透明,随意性比较高”、“加价销售”、“更换零件时以次充好”、“新车刚买就大幅降价”、“赠品水分”、“新车存在产品质量问题”、“销售人员夸大汽车性能或事实”、“维修厂、4S店欺生宰客”和“汽车保险出现困难”,涉及到买车、修车、用车等各个环节。除了这十大汽车陷阱外,车主提及的经常遇到的汽车消费陷阱还包括“高速公路不合理限速”、“汽车故障越修越多、越修越大”、“免费检测旗号下检出一堆问题”、“销售人员不诚信或态度恶劣”和“加油站油品问题”等。

  买车、修车仍是投诉热点

  本次调查的调查周期为2月23日~2月26日。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共有接近3000名读者和网友参与投票,调查范围则涉及买车、修车、汽车保险、停车等多个方面。

  调查结果显示,当前车主最不满意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买车和修车环节。在“十大汽车消费陷阱”中,买车环节占据五项,修车环节占据四项,说明车主的烦恼主要还是来自这两个方面,其中在买车环节,“加价销售”是让车主最不爽的消费行为,紧随其后的就是“新车刚买就降价”;而在用车环节,“维修人员明显夸大汽车故障”则是最让消费者不爽的行为,排名第二的则是“维修价格不透明,随意性比较高”。在“十大汽车消费陷阱”中,唯一一个不在修车买车环节的“不爽”,集中在汽车保险上面,有800多名车主表示遭遇过“汽车保险出险困难”。

  (记者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读者网友选出的“十大汽车消费陷阱”

  1.维修人员明显夸大汽车故障。

  2.维修价格不透明,随意性比较高。

  3.加价销售。

  4.更换零件时以次充好。

  5.新车刚买就大幅降价。

  6.赠品水分。

  7.新车存在产品质量问题。

  8.夸大汽车性能或事实。

  9.维修厂、4S店欺生宰客。

  10.汽车保险出险困难。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