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中期大改款详解:配置提升是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变的动力系统

2.4L VVT-i发动机一直是凯美瑞主打动力系统

2.4L VVT-i发动机一直是凯美瑞主打动力系统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新凯美瑞并没有改动动力系统,采用的依然是2.4L和2.0L发动机,配五速和四速自动变速器

  2.4L VVT-i发动机一直是凯美瑞主打动力系统,虽然不是最新技术,但在动力、省油、降噪方面有极高效能。实际驾驶,这台发动机低速扭力、中段加速、后程发力都有不错表现,高转时发动机声音比以前小。五挡变速器齿比分配以保证乘坐舒适为主,因此应付较为激烈驾驶时,换挡会略显迟缓。整套动力系统没有和外观一起变得“动感”,而是让人非常舒服地开,这是一部适合一边驾驶一边和身边人聊天的车子,不太适合用来攻弯。其他方面,新凯美瑞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制动感觉线性,悬挂稳定且又有出色的滤震,驾驶感觉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

  隔音是新凯美瑞一大亮点,至今依旧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试驾时,以120km/h行驶,车厢内非常安静,前后排乘客聊天,都不用刻意地放大声量。高配版的喇叭数量由6个增加到8个,即使记者这种音响外行,都明显感觉到差别。

  Gbook首次出现在凯美瑞车上

内饰

新款凯美瑞内饰

  配置改动是新凯美瑞最大的亮点,除了增加后排车顶迎宾灯/后排遮阳帘,改进了仪表盘,增加电动坐椅记忆功能,添加AUX影音接入口之外,新凯美瑞高配版上还将出现了后排坐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和一套名为“Gbook”的电子设备。

配置改动是新凯美瑞最大的亮点

配置改动是新凯美瑞最大的亮点

  后排坐椅靠背角度可调,这功能比较好理解,后排乘客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节靠背角度,寻找更舒适的坐姿,以往通常出现在C级车上。而“Gbook”则是一个相当时髦的装备,它不是GPS,也非自动泊车,而是类似于一套随时能与丰田服务中心连线的电话远程控制系统,它最早出现在雷克萨斯车型上。如果你碰到以下情况:不懂设置GPS目的地;车内故障灯亮起,不知道如何处理;在野外抛锚;碰到紧急事件、车辆被盗等等,都可以通过车载电话与服务中心取得联系,服务人员可以远程帮你设定GPS目的地,远程诊断车辆情况,提供援助等服务。

  只是可惜,Gbook还需要一小段时间才会出现在新凯美瑞车上,暂时还体验不到。

  定位开始改变

  中国市场变化很快,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口味也是有所不同。B级车市场经过这么多年高速发展,原有的中年人买家市场显然已经日趋饱和,如何争取更为年轻的、潜力巨大、30岁上下群体的关注,将成为今明两年B级车市场竞争的主旋律。这次,广汽丰田一反原有的低调,高调地赋予了新凯美瑞许多噱头(前脸从“U”型改成“X”型)、新技术(如Gbook),目的就是要抢夺潜力巨大的年轻人市场。当然,新凯美瑞也没放弃原有的中年人市场,新车主体依旧稳重大气。

  从新凯美瑞身上,可以看出广汽丰田定位的改变以及所显示出来的野心:通吃“个性”与“稳重”两大B级车市场蛋糕,能否做到,还有待市场考验。除了车型改动之外,广丰还调整了车型售价,入门版2.0升排量的低配车型200E精英版指导价18.98万元,比原指导价下调了8000元,足见厂家的决心。

  总而言之,新凯美瑞是一款拥有新技术、新价格及新设计的车型,是一款买车时值得重点考虑的重头车型。

  新凯美瑞2.4L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825/1820/1485

  轴距(mm): 2775

  前后轮距(mm):1575/1560

  车重(kg): 1550

  最大功率(kw/rpm):123/6000

  最大扭矩(nm/rpm):224/40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