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冀望Acura TL开拓豪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09:50  华夏时报


Acura TL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面对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如何刺激消费者的信心,保持甚至提升产品销量,这恐怕是任何一个汽车企业在2009年都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严峻课题。对于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三大日本豪华汽车品牌而言,将销售重心转移至中国市场,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日前,Acura中国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表示,作为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全新第四代Acura TL在2009年中国市场规划中被寄予了厚望,并将成为Acura重要的销售支柱和新增长点。

  中国市场逆市飞扬

  经过20余年在北美市场的激烈竞争,日本三大汽车公司针对北美市场“量身定做”的豪华品牌,逐渐站稳了脚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现在的共识是,由美国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环境恶化将在2009年持续,经济不景气、消费者信心不足,北美市场销量下滑势不可挡。

  看看三大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2008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卖出3.1万辆车,英菲尼迪销量超过4000辆,而之前几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差强人意的讴歌,2008年销量同比增长106.7%,不仅超额完成了年度销量任务,而且创历史最佳。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报部部长藤井隆行表示:讴歌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后起之秀,在2008年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一方面说明讴歌品牌全年在产品、品牌、服务等方面的举措都取得不错的成果,更说明了客户对讴歌品牌的信赖。而对于讴歌品牌而言,在2009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继续全力提升客户对讴歌品牌的知名度,通过优质的服务提高客户对讴歌品牌的认同感和信赖感。

  新车强力布局中国市场

  面对逆市增长的中国市场,三大豪华品牌在2009年纷纷加强了布局:雷克萨斯GS450h,作为雷克萨斯引进中国的第三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开始在中国销售;英菲尼迪高端SUV车型FX50,与先行上市的FX35组成新的FX车系竞争2009年进口高端SUV市场;讴歌推出09款AcuraTL,希望凭借这款在北美持续畅销并突破20万辆销量的主力车型,能在2009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已完成的对09款AcuraTL的各项碰撞测试中,AcuraTL均获得了最高五星级评价,达到同级别中最高的安全性能。

  据介绍,2009 Acura TL车长超过5米,此次搭载了 3.5升V6发动机、209kW285ps的功率和344Nm35.0kgm的扭矩,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动力性能有了更大提升,同时,2009 Acura TL的舒适性也领先于同级豪华车,更低的重心设计和新的底盘调校极大地增强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风噪性能和路噪性能优化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最好水平。

  藤井隆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2009年,讴歌无论从销量、客户满意度和产品线上都将获得大丰收,2009年的销量目标是4000辆,相信全年会有满意的增长。”他同时表示,现阶段制约讴歌品牌销量提升的因素除了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晚,客户对品牌认知度不高之外,特约经销店的数量偏少也是重要因素,到2009年底,本田将把现阶段在华20家讴歌品牌的特约店数量提高到35家,重点布局北京市场和珠三角区域。

  根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年初的预计,2009年中国进口车市场将出现10%的负增长,而各大豪华车品牌高层普遍认为,2009年仍将是增长的一年,不会出现个别机构预测的下滑。从各豪华品牌的销量统计来看,2008年9月份以后,受消费税政策实施影响,3.0以上排量车型都出现大幅下滑,但是由于其高端车型的不可替代性,如果这三大日本豪华品牌能够继续在中国市场加大投入并保持销量持续增长,将对奔驰、宝马等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传统豪华品牌带来很大的冲击。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