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订售231台 解放碑车展好热闹 30车商正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刘极昊)231台车成交,这是本报上周解放碑车展交上的现场答卷。其后,众参展车商进一步跟进,三天内又有上百市民到店下单。

  现场人气:买车好比赶集

  车展选择在周五开始,这让主办方之前很是担忧,毕竟是工作日,对车展首日的现场人气没有底。可周五上午还不到10点,车展现场就已经人流如织,记者在现场发现,观展通道上几乎是摩肩接踵,用“赶集”二字来形容当时的情景毫不为过。

  成交量:业内人士“跌破眼镜”

  解放碑虽是CBD,但这里的车展多年来在业内人士心目中都处于比较尴尬的定位,正所谓“看热闹的多,买车的人少”。但本报首次在解放碑推出的这次车展,却“无意之中”让业内人士大跌眼镜——两天231台的成交量,对于规模并不算大的这次车展,已经是一个奇迹,更何况,此次车展受地方所限,半数以上车商都只摆了一天车。

  热线转接:

  销售代表“抢”手机现场推销

  本次车展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本报推出的购车总机,随着本月中旬66099999购车总机的开通,每天数十读者打进热线,咨询购车各方面的问题。在车展现场,本报热线部就给记者转来十余位读者的电话,就参展车型、促销政策、有没有现车等细节详细咨询,记者就当面向销售代表询问,而有的销售代表干脆“抢”过记者的手机,直接向读者推销起自己的产品。

  现场花絮:

  最“快”卖车

  英菲尼迪FX35,用时1分钟

  英菲尼迪FX35作为本次车展现场价格最高的豪华车之一,其70.3万元售价可谓不菲,坐拥本次车展最靠近解放碑中心的第一展位,也许正因为如此,FX35成为了本次车展销售最快的品牌,用时仅1分钟。

  据英菲尼迪负责车展的周先生介绍,当时FX35正准备停到展位内,××先生走到正在驾车的销售顾问前询问,这英菲尼迪是哪一款?价格多少?当时销售顾问也没太理会。简单地说:“这是FX35,价格是70.3万”,没想到这位先生竟说“小伙子,你不用倒车了,这车我要了”。这位先生和销售顾问一同开着车前往经销店办理手续,它成为本次车展上销售得最快的一台车。

  本报记者 周余霖

  提前“撤展”

  上汽荣威

  现车卖完

  本次车展除了车卖得快,汽车经销商撤展时间也创新高。车展两天时间,本来说第二天周六才是效果最好的一天,但恰恰在周六的中午位于车展中心的上汽荣威就开始撤展了。

  记者问起究竟才知道,不是因为感觉车展效果太差,而是在周六车展的上午,上汽荣威已经将店里的车全部销售一空,而且订单都接到4个。百年恒华市场部陈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不但将店里所有现车卖完,而且现场的展车也被强行买掉。本来想以展车展示接到更多的订单,可一位车主强行付完全款,要求把展车开走,无奈我们只有撤展。”

  本报记者 周余霖

  展车被“抢”

  东风日产狂销46台

  东风日产现场展台前上演的疯狂,一度创造车展销售奇迹。现场四家4S店,从现场下叉的,加上后期跟踪到店砍价的,共狂销46台车,还有一个心急怕提不到现车的消费者,干脆直接就把风神(参数配置)专营店放在现场的展车也订下来了。

  车展当日,东风日产风神、西星、盛泰、都灵专营店均派出了强大的接待阵容,包括轿车、MPV、SUV、CROSS等在内的6款车型同台竞技,博得了好彩头。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名专业讲解师忙得不可开交。

  一个品牌所有经销商同时到齐的车展,这让消费者尝到了购车的便利和快捷。现场“下叉”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对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心仪已久,但总在几个专营店中徘徊,而且在选择两厢和三厢之间也挺没主见的,下不了决心。此次车展现场,听了销售顾问推荐的骐达,觉得挺中肯,再加上大礼包和各种优惠,于是心动不如行动,乘国家“降税”的东风,立马加入小排量有车族队伍。

  本报记者 卢梦曦

  相关链接》

  新嘉年华(参数配置):重庆巡演收获30余订单

  在全国9个大中城市举行的“艳遇嘉年华——新福特嘉年华炫游全国”活动继1月15日在深圳站首发之后,途经广州和成都,于2月19日来到重庆,并在重庆最繁华的解放碑举行,30余市民现场下了订单。

  在这场时尚的城市派对中,“敢秀敢为”的重庆年轻人上台和模特展开PK大赛,在前卫个性的新嘉年华前摆出最酷的POSE(姿势),留下最出彩的照片,并上传至新福特嘉年华网站上。此外,整个巡演车队浩浩荡荡穿越城市中心,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接触新嘉年华。当然,对于热爱这款车并参与活动的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奖励就是得到试驾的机会。

  2月20日,重庆安博4S店针对重庆消费者,独家组织了一场新嘉年华试驾会,30组客户参加了试驾,据悉,试驾人群主要集中在30岁以下。

  本报记者 胡瑶

  长安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小“马3”惹眼,销售经理“失声”

  新车的魅力自然无法挡。即将上市的新车——悦翔,头一回在解放碑抛头露面,就赚足了眼球。从开展到结束,悦翔展台就没有冷清过。长安骏德意达服务中心销售经理张菁被围得水泄不通,整天讲解下来,险些“失声”,但现场预订15台车的不俗成绩,也足够他欣慰了。

  “难怪大家都说这车是小马3,不但看着惹眼,开起来也不赖。”现场一位周先生携一家三口试驾完毕,对车里里外外都细细琢磨了一番,就打算定下来给刚参加工作的儿子用。问及悦翔最让他们心动的地方,他告诉记者,一个是时尚外表、内饰讨儿子喜欢,其次是对这款车的空间非常满意,一家人带上宠物出行,非常实用。

  同时,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绝大部分人下叉的最“强硬”的理由还是性价比。6万~8万元的预定价格,下探到了同级别车型新低,同时,经销商正在进行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用户置换悦翔活动,激发了不少老车主的消费热情。本报记者 卢梦曦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