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创领安全新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7:12  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全球经济前景难测,国内不少行业也陷入低迷,这使得很多消费者捂紧了自己的钱袋,出手购车更加谨慎。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什么样的车型会更受消费者青睐?调查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与理性,大家对安全性能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4月,被本报读者评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新车”的Mazda6睿翼将正式上市,该车在中高级车市意欲“创领安全新基准”,被市场寄予厚望。

  □记者赵丰玉

  [理念]

  Mazda6睿翼让驾驶者防患于未然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伤。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为4.3,是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两倍还多。因此,在最近的汽车消费调查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车的安全性。

  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在汽车驾驶安全相关的要素中,对危险的事前预知与防范最为重要。Mazda6睿翼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力图以领先的操控和安全技术从根本上排除发生人为错误的因素。

  Mazda6睿翼采用了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Mazda6睿翼还装备前后8方向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此外,先进的主动安全设计使Mazda6睿翼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至最低。

  [配置]

  Mazda6睿翼带来全方位保护

  除了驾驶的便利性,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Mazda6睿翼也显示出为车主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决心。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同时,Mazda6睿翼创纪录地使用了大量超强钢材运用于车身,其中1480Mpa的超强钢通常只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Mazda6睿翼配备了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等,Mazda6睿翼还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adoptive front Lightingsystem)和双氙灯(Bi-Xenonhead lamp),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口处的步行者/自行车;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表现]

  欧美安全碰撞获最高分

  作为第二代Mazda6车型,Mazda6睿翼受到很多消费者关注。继去年第二代Mazda6(美版)在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全五星最高评价后,今年2月19日,第二代Mazda6(欧版)又在被誉为欧洲新车评价基准的Euro-NCAP 测试中,一举夺得安全性能综合评价五星的最高安全评级。这标志着“第二代Mazda6”已正式获得官方认证,成为“全球最安全车型”之一。Euro-NCAP从2009年起,采用更为严格的新评估体系,通过“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以及“安全辅助”四个方面的评估得分,对车辆的综合安全性能进行通盘考核。第二代Mazda6凭借其出色的安全性能,成为新评价体系下获得五星评价的首批车型之一。此前,美国最权威的汽车安全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二代Mazda6(美版)的碰撞成绩,第二代Mazda6在正前方碰撞、前排乘客安全防护、驾驶侧碰撞安全、后侧方碰撞安全、侧翻测试等5项评级中,均获得五星安全的最高评价。

  马自达设计师称,第二代Mazda6研发目标是,“同级别中最强”。所以其不仅在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全面领先,更重要的是提出了操控安全、行驶安全的理念,即“不撞才是最安全的车”。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则表示,Mazda6睿翼是一款完全能够适合新手老手所有需求的中高级车。第二代Mazda6(美版)车型在美国、欧洲测试中的出色表现,业内人士表示该成绩不仅表明其安全性值得信赖,也让国内准备购车或换车的消费者,对即将上市的国产Mazda6睿翼有了更多信心。

  去年11月,在本报举办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汽车总评榜河南分评榜”评选活动中,Mazda6睿翼被消费者评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车型”。很快,这款期待中的新车就会与消费者见面,Mazda6睿翼将对中高级车市发起强力冲击。一汽马自达对Mazda6睿翼也充满信心,目标是销量进入中高级车市前三名。消费者的期待,生产厂家的信心,加上安全新基准,大家或许有理由相信,Mazda6睿翼将在2009年车市中书写传奇。

  来源: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