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3期:马自达2PK新飞度(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20:12  新浪汽车

  静怡:那在实际操控感觉上,刚才两位都说实际使用,我们听了很多数据,也知道比如在马自达2,可能在3500转的时候可能就爆发出一些非常好的表现,但是平常开车的时候,感觉到操控会有什么差别吗?

  虫子:平时开车城里开……

  一水:应该是差不多。我觉得比如说上上山,跑跑山路,我觉得虫子应该比我更有发言权,因为他开过1.3升的马自达2,据说呢,很像一个“风中的精灵”,那当然了,这个到底怎么回事儿呢,我觉得虫子应该细细的品位一番。

  静怡:我觉得窝里反有个很方向的,就是细节和不为人知的故事,都可以挑出来说。

  小志:卧底是吧,谁让你跟他说来着。说吧,听众也要听。

  虫子:其实马自达2吧,注重设计理念吧,本身就是强调这车的操控性,既然你强调车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那我当然就要把你当做一台很有驾驶乐趣的小车来开。

  一水:但是。

  静怡:这但是接的太是时候了。

  虫子:但是呢。

  小志:还真有但是啊。

  虫子:其实就操控灵活性,响应性来说的话,马自达2要比新飞度好。毕竟小巧一点儿,但问题出现在哪儿呢,问题就是出现在真当你接近极限的时候,真是开的非常快,就是说让车百分之百发挥的时候,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马自达2太运动了,反而没有新飞度那么好掌控。因为马自达2这款车,它的特性很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是一个前驱车,所以你一些山路上走,或者弯道比较多的时候,他会有一种转向不足,叫推头的反映。但是马自达2出现这种反映的时候呢,他会让人觉得心理没有底,而新飞度在相同的情况下,因为本身就不是特别注重运动表现的车,所以……

  静怡:反倒让人觉得踏实。

  虫子:对,反倒让人觉得很踏实。马自达2有点儿太细腻了,细腻的有时候让你琢磨不透。

  静怡:但是这个基本上是你把它拉到极限的一个状态下去试的感觉。

  虫子:对,而且马自达2感觉虽然两车车重,比如1.5手动的,都是完全一样,都是1.039吨,这是很巧合,完全一样,但是马自达2开起来,感觉还是有点儿飘,尤其是时速100以上的时候,侧风大的话,这车确实有点儿飘。

  静怡:那也就是说,我的感觉,就是在实际感觉,在走走停停的实际道路当中你可能觉得两个车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如果看数据,或者说你拉到极限状态,飙山路等等,可能新飞度都会略好一些。

  虫子:也不能说略好,因为新飞度本身就不是强调运动性能的车,所以你对它不要有太多奢望。先开始给你一个很大的希望,然后最后再把你从十八楼扔下去,这有点儿受不了。

  静怡:一看虫子就受过刺激。小志已经完全不想和你为伍了。

  小志:这个没关系,我还能将就,把这期将就完,没关系,刚才虫子说的这个去飘山,都是他们试车手干的事情,大家呢也不要这么做,我们也不鼓励您这么做。

  静怡:我发现动力操控比的就是不管是实际使用,还是数字都已经比的比较清晰了,我们还是用小星星来告诉听众朋友你们的观点好了。

  虫子:马自达2我给四星,飞度给五星。或者说马自达2给3星,飞度给四星。

  静怡:差出一颗星。

  虫子:对,就是两者相比差出一颗星。因为变速性也差。自动变速性是四速的,飞度好歹给你五速的箱子。

  一水:我是这样的感觉,1.5的飞度,的确在88千瓦上,我觉得是除了咱们原来说的压力是曾经要说达到92千瓦。

  虫子:骗人。

  一水:对,当然咱们说是骗人的。那我还是打个星吧,打个四对四吧。因为在城市当中,可能更加的要多一些,四对四我觉得更加公平一些。

  静怡:一水太实在了,也就是这一颗小星星在一水这边打平了,但是因为虫子也很实在,打出三比四,或者四比五这样一个比例,那这边还是胜出了半颗小星星。

  小志:那现在为止的话,飞度已经赢三颗星了。

  静怡:我估计接下来两个环节已经找不回来了。

  小志:那不做了?

  虫子:血战到底。

  小志:大伙儿还是有知的权利。

  静怡:但是我们还是要让听众朋友更加了解这两款车到底差别在哪些地方。比如说在动力操控你们两个出去飙车之后,回去我看看我花了多少钱,这油耗方面,两位是不是还要接着比呢。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