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和朗逸的配置PK:四星半 VS 四星(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9:29  新浪汽车

  虫子:说的更明白一点,我新宝来低配置比你便宜五千,中档配置我比你便宜一万五,但是便宜有便宜的道理,我这个配置可能比你稍微的弱了一些。

  刘理萌:最起码我有一个标配的八喇叭音响。那么新宝来就是一个六喇叭的音响。

  徐力:新宝来你又输了。

  虫子:但是我们便宜,很多的国内家用车的消费者他说,我买车其实够用就行啦。

  徐力:可是才五千块。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刚才这个刘理萌有一个观点我很赞同,比如说我们朗逸有八个喇叭的音响,那这个宝来只有六个喇叭的音响,比如说我想听这个徐力的新专辑,那我肯定宁愿多花五千块钱去享受这个好的音乐。

  虫子:但是这个说的是入门级的差五千,你高一档的话两个价格相差一万五,这个就不是小数目了。但是说明白一点差五千块钱,你的朗逸比我贵五千贵在哪?

  刘理萌:我有眼镜盒。

  徐力:你的眼镜盒太贵了,要五千块。

  刘理萌:对,我还有喇叭嘛。

  虫子:两个喇叭,一个眼镜盒。

  徐力:然后呢?

  虫子:完了,制动片不一样。

  刘理萌:陶瓷的。

  主持人:哎,有什么区别吗?

  刘理萌:刹车制动的效果更高。

  徐力:所以那个会比较贵。

  虫子:但实际用的话也差不多,但是这五千块钱差的是这几样。

  徐力:大家听好了,就是差两个喇叭,一个眼镜盒。

  主持人:听新专辑的时候我觉得很享受,能接受的。

  徐力:对,比如说听徐力的新歌,对不对?就需要好的喇叭。

  虫子:但是高一档次的差一万五,那我们差的就多啦。一万五确实差的多一点东西,刚才说了有了,陶瓷的刹车片,还差了一个车内的自动防眩目的后视镜。

  刘理萌:对,就是大卡车拿大灯照的时候,它会自动的变暗这个后视镜。

  主持人:就是自动的是吗?

  虫子:差了一个胎压检测,比如说某一个轮胎没有气了,这个朗逸可以告诉你有哪个轮胎没气了。然后朗逸是十六寸的轮圈,轮圈更大一点,漂亮一点。

  主持人:那会不会轮圈更大那也会更废油呢?

  虫子:这倒是不至于,它没有宽好像是?205,宽了一点点,但是还差了一个眼镜盒。自动感应的雨刷。两个喇叭。还差了一个…

  主持人:太体贴啦,很人性化。

  虫子:还差了一个USB的接口,等于朗逸的音响是可以读你的MP3的。

  徐力: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主持人:我记得上期节目当中他就一直在向着朗逸说话。

  虫子:这个东西就是说对于用户…

  刘理萌:他老抢我话嘛。

  虫子:但是用得着的人你都得掂量掂量,这些东西一万五值不值?但是对于一些家庭用户来说。尤其是…

  主持人:大叔。

  虫子:不是年轻人,可能觉得平常听个京剧,小曲什么的,六个喇叭也够啦。

  徐力:他们平常只在MP3下载歌的时候。

  刘理萌:不支持正版事业的人可能这个音质的效果就不太好。

  虫子:但是我这毕竟便宜一万五千块钱,这些东西如果你觉得这个东西我没有用的话,你就可以选我这个新宝来,实惠,跟买菜一样又要便宜又要实惠,可能买车的时候,家庭的选择,你去4S店里你问销售,这个车多大排量?他说多大排量?然后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然后多少钱?一说到多少钱?这两款车的优势可能新宝来就占了一些,但是你如果真的是开开心心来看配置,可能朗逸占一些优势,但是我也会考虑这些配置对于我来说有没有用?

  虫子:但是价格十分有杀伤力,我这款多少钱?十一万八千八,十一万多,不到十二万,边上这个也是属于差不多的朗逸多少钱?十三万三千八。超过十三万,这个心理杀伤力不一样,这个新宝来在这方面有优势的。

  徐力:好坏,其实你看他给你挑了两个,其实感觉好像是一个70后,一个80后那种感觉,其实中间只是差的一点点而已。

  主持人:一个79年,一个80年。

  刘理萌:尤其是我们来看具体的新宝来的一款优势车型,可以看到它在2.0的手动挡里面有一款车它只卖十二万四点八。2.0排量。

  虫子:如果你对动力更高一些要求的话,我说我买一个2.0,如果说我进新宝来的4S店,一汽大众的4S店,我买一个2.0的,多少钱?最便宜的十二万四千八你就能买到。然后我再去上海大众,我说朗逸我要买2.0的,多少钱?十三万七千八。

  主持人:都可以买一款A级车。

  虫子:比你便宜一万三千块钱。

  主持人:好的,二位也是对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和我们的朗逸,分别介绍了一下这个各自的配置,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进入这个打分环节了,看看零到五颗星之间,我们首先虫子,给我们上海大众的朗逸来打几颗星。

  虫子:朗逸四颗星吧。

  主持人:还是要问你那句话,那颗星丢在哪里了呢?

  徐力:贵啊。

  虫子:其实这个配置就是说你有用,你可能掂量掂量,有用是有用多花一万五,不是五千了,不是小数目了,在这一点上,新宝来之少我没有钱的时候,比如说2.0,我没有钱,至少新宝来给你提供一个选择,我有便宜2.0,你要先问朗逸,对不起我没有,这样的话选择余地就大了。

  刘理萌:客观的说,我觉得新宝来这个定价确实更符合这款产品自身的这个定位,我给它四星半。挺客观的,因为你看朗逸先上市,所以一汽大众它有一个机会,它照着朗逸来定价,我也可以看这个配置,你看新宝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款车,而我们朗逸只有一二三四五六款车。整整少了两款车。

  徐力:你们两个真是好兄弟,刚才他为他说话半天,然后这回终于给新宝来说说话。

  主持人:其实今天从这个性价比上我们能看到新宝来是略高一筹的。因为在上一期节目当中我们给大家介绍是外观和内饰,那么两位都分别的打了四星半和四星,所以说他们应该是等号的,那么在我们最后一个环节,我们要比动力了,在比动力之前,我们还是有请我们汽车专家徐力,给大家点评一下,看看它的性价比,这两款当中哪个更好一些。

  虫子:便宜啊。

  徐力:这件事情真的是因人而异的,就是看你的需要是什么?像刚才两位说了,如果你觉得哪些配置对自己重要,如果我的话,我会选一个好的音响或者好的长相,所以我可能就会偏向于朗逸这款车,但是可能有些人就不需要这些,或者不需要眼镜盒,我平时不戴眼镜,但是如果从大体的角度上来说,它的性价比我还是觉得宝来便宜嘛。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