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引领车市销量 3月份车价总体稳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厢车成市场大热

  如果说两厢车此前一度因气派不足还沦为三厢车市场陪衬的话,那么在今年小排量汽车先后迎来诸多政策利好有望实现井喷的大好形势下,大有与三厢车拼抢家轿市场头把交椅之姿。

  记者日前从东莞车行方面获悉,目前已有包括奇瑞、海马在内的多家汽车品牌重拳打造两厢市场,在迎来更多车型的同时,价格方面也更加实惠。而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FDC、海马H11、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也确定将于年内推出低油耗两厢新车。

  2月21日,备受关注的奇瑞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在华南地区上市。此次上市的奇瑞A3两厢是1.6L标准型售价为74800元起、1.6L精英型售价为84800元起、1.8L驾驭型售价为82800元起、1.8L华贵型售价为90800元起,共有7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两厢车大战一触即发

  长久以来,两厢车受消费观念与合资品牌双重夹击,一直上不了台面。一份数据足以说明问题:2001年国内市场上的两厢车型只有9款,销售规模约为10万辆。随着如今人们对汽车消费观念发生的转变,再加上经济、节能的影响下,不仅车款上升至30多款,而且出现了两厢车轮番闹市的现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东莞车市陆续出现了雪铁龙、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升级版,以及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款,A0级两厢车市竞争态势急剧升温,而不少品牌也抢在近期推出两厢车。

  海马东莞东达市场部钟维在说明推出“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理由时说:“看其他车商就知道为什么要推出这款了。”寥寥数字中却透露出竞争的白热化。东富车行奇瑞品牌经理黄轲也表示,凭借人们对两厢车更多的审美认同,以及现实价格相对低廉的优势,两厢领域注定成为年度东莞车商争夺的焦点。

  年内还有多款两厢车问世

  除了已经上市的两厢车以外,包括新爱丽舍两厢在内的数款新车,也将确定于年内上市。即将上市的两厢车将秉承一贯的价格优势和动感外观的同时,功能升级和个性化设置也将成为叫板家轿市场的撒手锏。

  据了解,海马汽车全新推出的两厢车型,将配备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款匹配CVT变速器,并带有6速手动模式。而北京现代FDC将采用悦动的后悬挂改进设计,这将成为新车与欧洲版i30最大的区别。

  年内预计上市的部分两厢车

  新爱丽舍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北京现代FDC

  预计上市时间:9月份

  海马H11

  预计上市时间:2009年下半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