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划上市新车大幅减少 企业更在乎成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02  中国汽车报

  2009年初,大部分企业都将销量的增长目标定在5%-10%之间,这体现出了企业对于2009年市场状况的谨慎和不乐观的情绪。在这种情绪的包围下,汽车企业也开始缩减2009年计划上市的新车数量,希望以成功率代替以往的“车海战术”,从而缩减研发和运营成本,力求稳扎稳打地度过这特殊的一年。

  计划上市新车大幅减少

  汽车企业一直采用所谓“车海战术”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一年中在各细分市场不断投放新车型。某些企业甚至可以达到一个季度一款新车型的程度,力争用新车型吸引消费者眼球,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

  今年这种状况恐怕难以出现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推断,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年上市新车仅为56款。在车型分布上,紧凑型轿车排名第一,占即将上市车型数量的30%;其次是中级轿车,占20%;SUV和MPV占18%。据记者了解,根据企业的新车投放计划,2009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车数量将远远低于2008年同期,甚至不及2008年上半年的一半。这种状况在今年第四季度有望好转,出于对今年第四季度市场状况的看好,很多企业都将新车上市时间定在第四季度。

  推迟上市新车增多

  近期的经济环境和汽车市场出现非同寻常的变化,此次推迟下线正是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举措。据记者粗略统计,2009年推迟上市的车型不下15款。

  除了上市新车数量减少,一些原计划2009年早些时候上市的车型也纷纷推迟了上市时间。“2009年不确定的因素很多,新车上市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仓促,必须要选好时机,定好策略,才有希望赢。这是很多车型推迟上市的最主要考虑。”业内人士表示。

  车企看重成功率

  “对于我们来说,2009年追求的不是大量新车‘打群架’的效应,而是上一个能成一个的成功率。”一家企业的相关人士称,企业推出新车的成本无疑是巨大的。在汽车市场需求旺盛的时候,企业完全可以通过新车持续冲击市场来收回成本,但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这一招已完全不适用。

  在这种情况下,提高成功率当然成为企业最好的选择。减少新车投放,专注于少数车型,反而使企业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对于汽车市场的有序发展也大有裨益。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