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元月销量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22: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2009年新年伊始,国家为拉动内需,第一个启动的就是《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由于元月1日燃油税实施、油价再次下调、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加上春节前私家汽车需求旺盛的因素,各乘用车品牌经销商的库存基本卖光,车市迎来开门红。尤其是以一汽-大众为代表的一线汽车企业,更是在逆势中终端销量连创新高。

  今年元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4.4%,其中1.6L以下小排量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20%左右。一汽-大众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凭借着领先的产品力,全面启动的营销新政以及稳定的运营体系,再次夺得1月份全国轿车销量冠军,赢得新年开门红。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一汽-大众继在2008年全年完成整车销售51.3万辆,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之后。2009年1月份一汽-大众实现终端销量近4.3万辆,其中大众品牌近3.6万辆,奥迪品牌超过7000辆,继续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而在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旗下,各个车型在其细分区间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A级车市场中,新宝来销售近7000辆,环比增长12%;速腾市场潜力持续释放,突破了7000辆;捷达则以近1.5万辆的销售成绩,再次彰显实力。这三款车型的突出表现,成就了一汽-大众在国内A级车市的领军地位。B级车市场中,迈腾在2.0TSI等新车型的持续带动下,1月份销量再次超过5000辆,市场表现稳健。

  从一汽-大众主要三款A级车产品的销量中可知,捷达所占的比例已越来越少,从侧面也反映了一汽-大众A级车的产品结构越来越合理。三款产品的主打车型均是1.6L排量,这也是捷达速腾新宝来销量一直保持稳定的原因,毕竟,相对桑塔纳、卡罗拉和思域主推的1.8L车型,国家实行的购置税新政使得这三款车型的目标消费者为之少掏了3500元至6000元不等。另据了解,一汽-大众改款捷达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在延续捷达品牌形象的同时,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而速腾则会推出1.4TSI发动机版本的车型,该车型最早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成为关注的焦点。

  其实,本月最受关注的一汽-大众车型是新宝来,在2009年1月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一改悦动、新凯越等其他同级别车上市后三个月销量反降的传统,实现了上市4个月销量持续攀升的“茁壮成长”。新宝来的前脸造型给人亲切的感觉,泪眼式的大灯与POLO、途安等车型一脉相承,浅“U”型的进气格栅是大众车型的经典设计,比速腾和迈腾使用的“大嘴”显得要含蓄许多,而保险杠上硕大的进气口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雾灯,看上去十分整洁大气。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以及各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全线飘红,成为一汽-大众目前稳定表现的最有力支撑。同时,一汽-大众得当的营销措施,尤其是今年全面开展的 ‘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进一步提升了经销商的市场信心,为市场的继续挺进打下基础。”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汽-大众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针对经销商的支持措施,如:提供经销商的融资和免息借贷支持,帮助经销商提高销售服务能力等,通过自身运营能力的提升,经销商在市场生存压力方面暂时得以缓解,并提振了信心。进入2009年,一汽-大众更是加大了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目前已全面启动的“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将全力帮助经销商提升市场信心。2009年,一汽-大众在金融危机和利好政策的博弈中赢得了开门红。相信随着新产品战略步伐的加快、营销新政的全面展开,一汽-大众又将成为2009年车市的最有力竞争者。 (晨海)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